在台湾看的,内容复制的我的微博。

#谁先爱上他的# 谁先爱上他的以及小王和小三的区别。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爱你,他们会难过。」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无论男女男男女女。以及形婚实在太悲哀了,于谁都不负责,无论如何请不要。

亲爱的人能支持自己去爱另一个人,太好(实在找不到形容了)。两份母爱都很伟大。

邱泽演技太动人了,电影用特别电影的方式讲述很现实的事,泪点和笑点都挺多的。我旁边坐的一对年轻的男孩纸,我不知道他们什么关系,我前前前排坐著一对中年大叔,我也不知道他们什么关系。

我只希望每个人能够自由快乐地去爱另一个人。


我特别想看……题材感觉很深刻……演员演技也很好……颜值也很高……不过估计只能百度云见了……

不过这是电影吧?


金马影展第1场。真的好,无论是切入的角度,还是演员的表演,都足够惊艳。开头一场戏瞬间就把观众拉入看似遥远的情境中,以为会是一个苦大仇深的道德故事,没想到却用轻松幽默与漫画结合的少年视角展现。以为会这样一路戏谑下去,没想到峰回路转后半段感动到哽咽,几次的风格转换技巧很棒。最难的是已经不仅仅是谁先爱上他的故事,更有对于信念和亲情的展现。邱泽、谢盈萱、黄圣球全部入围,非常合理,这三个人在一起的戏总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尤其是邱泽,能演出很久没见过的男演员的媚态,影帝影后希望都很大。


《谁先爱上他的》,应该能成为近几年台湾LGBT类型电影的标杆吧!

①总体而言,影片的社会意义已经远超作品本身。关于「同妻」、关于「受害者」、关于「女性」,《谁先爱上他的》就是一部中国式的小人物「悲惨世界」。虽然没有提出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但基于残酷当下的和解却又让人收获一丝温情。「都是假的吗?」,可是人生是真的,苦难的经历虽有差别也是真的。

②剧本和主视角挺好的,没有像《阿莉芙》《红楼梦》等这样简单地钻体裁空子停留在浅显说教层面。一个「被形婚」的女人,一个「插足家庭」的第三者,借由儿子的第三者视角,多重关系交相辉映出温情与勇敢。徐誉庭和吕莳媛的编剧,雷震卿的剪辑,都下了功夫!

③并非一线到底的严肃喜剧,前半段的漫画风,从小孩视角将社会性议题戏谑化;后半段的现实直入,情感宣泄里又在剧情的层层推进下变成无法抑制的泪水,直接哭惨了。不过也是因为如此,《谁先爱上他的》的矛盾冲突从单一电影里呈现出来显得割裂而赘余。

④邱泽和谢盈萱不愧是准影帝/影后水平,遇到了好的剧本,表演像开挂一样。对比邱泽和他以往的作品真的判若两人,表面是个玩世不恭的浪荡子,可眼神流露出的温柔又让人无法抵御;至于谢盈萱,心理咨询那场戏看得我情难自禁,这一part完全可以拿出来作为样本教学,所谓的舞台感完全都可以忽视。

⑤原声大碟可能是《大佛普拉斯》之后又想单独收藏的,首次配乐的李英宏请容许我大声夸赞一次!和万芳合唱的《爱上你》在去台湾之前就循环了无数遍,看完之后一路循环到现在。


超级想看啊,这个故事真的感觉好新颖啊

预告很赞 听多了邱泽的雷人偶像剧配音 台湾腔真是让我有些吃惊 内地不上映那就与各位百度云见 没错了


看了预告,非常想看全部的了嘻嘻


看到后面,从邱泽负伤出演舞台剧开始往后,内心的弦被拨动起来了,演技在线!

好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