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研三了,英语水平属于不够用那种,阅读和听力还行,说和写作很差,不懂语法,六级也是主要靠听力和阅读拉分过的,对科研算有兴趣,还值得继续深造吗?


没问题,现在国家在提高国内期刊的重要性,申报奖项等都要求有国内期刊文章。

现在很多翻译软体,正确率很高,因此你看英文论文绝对不是问题

写论文,中文的就可以了,认可度相当高,至少在国内越来越多的高校会认可

总之,英语的重要性越来越低,科研也要回归其本质而不是语言


有,论文这个东西跟英语不同,痛苦的看一定数量的论文后,基本看论文就没有大问题了。做科研最重要还是想法和切入点,英语不好只能说前期看论文会费劲些,而且不方便出国和英文汇报,其他没有大影响。

当然如果是评职称,获奖,或者导师看中这个能力分配课题,那这个属于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了。


英语可以学,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把你周围的东西全换成英文,你就逼得没法子用中文,你就提高快了。


基本没有,考研不是看你的总分,有一科没过都考不上


实话说,我英语不好。写第一篇会很吃力,如果有人带著你,上手就会快很多。等你写了几篇,慢慢就上路了,这是写作一块。关于汇报一块,我也还在努力写,等我学会了,再继续回答


看来题者对人工智慧AI翻译了解不多呀,现在机器翻译的相当准确了,除了个别语法句式啰嗦机械外,大部分都可以直接用。至于英译汉,基本上一看就懂,虽然个别有些拗口,但意思不难理解。所以英语对于科研已经不是问题,但是你有更高的追求,例如去国外深造,还是努力学英语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