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工作能拿到高工资?


中国人太焦虑了,受过良好教育,居住条件舒适,有车,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健身,定期体检,稳定的工作和社保,可以去旅游,有正常的社交,子女有条件接受正规的教育,就算很不错的中产了。现在的孩子起点太高,根本不知道啥叫温饱,把小康当温饱,把自我实现当中产。另外,只要你脱离温饱,达到小康就已经进入到中产了。不用焦虑,幸福生活。


先定义什么是中产:所在城市中位数收入的2/3以上、2倍以下的家庭,是为中产。所以,只要所在城市、地方中位数家庭年收入高于10万而低于30万,那么,年收入20万的家庭就是中产。

按照这个定义,家庭年收入20万,在大多数一、二线城市中属于中产阶层;在多数四、五线城市及绝大多数农村地区,已经超过中产水平,属于中产之上了。

在我国太多数地区,家庭年收入5-15万即为中产。


看你和谁比,其实我觉得思考这种问题一点意义都没有,从绝对基数上说全国大部分人收入不如你,从相对人数说全国比你有钱的多的是

如果你对自己收入不满意,那就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挣更多钱;如果你对自己收入满意,那就没事自己偷著乐呗


看了上面的回答感觉在知乎是难民水平


一般家庭吧,什么样的工作都有高薪,但永远是二八原则,分类和阅历积累到一定程度,能抓住机会的人才会完成资本积累。不过说句很现实的话,打工一般都没有出头之日。


不算吧,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资产是能够带来被动收入的。年收入20万如果只是靠主动工作收入,伪中产一但有失业,生病这种一夜就回到解放前了,成了无产阶级。当然在知乎是难民水平。


看你在什么城市,北上广深的话,还是中西部或者二三线城;还要看看有没有负债。

没有房贷车贷,心态好在哪儿都可以是新中产。有了房贷车贷,就算在二三线,也是心中惨呀。


亲,这收入如果在三北地区的农村应该是非常好的了。

如果是在北上广深,并且还没有房子的情况下估计连温饱问题都没解决~

加油吧,亲!


我爸妈浙江小县城一年存20万,感觉还好,以前穷过幸福感还可以


看社会阶层分级,是不是中产阶级和职业关系更大。


要看你身在哪里,20万算小康


知乎中产,当然不算了。算最底层。

但是如果你的20万家庭收入只是小家庭的(不含父母),且有自住房,生活在二线城市,那就算了。

家庭年入20万,抗风险能力还是很差的,说不定哪天就脱落了~


三线以下的城市和乡镇能过上小康生活!二线及以上城市,有房能过上温饱生活,无房或者有贷款的话,估计日子还得紧巴巴的!


普通家庭,没有负债的话算小康


家庭年收入20算不上中产


不算吧 个人觉得中产年收入应该在50-100万


不算


刚过温饱线


中产是需要有固定资产的,年入20万是很普通的家庭收入水平。中产属于社会的中流砥柱。建议百度百科一下,以前我也搜过这个问题。


中产50w+吧,现在家庭年入20w基本只能说刚小康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