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说路飞,冲锋陷阵无脑,如果敌人有对策,去掉主角光环,失败是在所难免的。不是贬低,如果路飞在这么没有智慧,团队意识等成为海贼王,个人是不认可的

再比如说很多电影,总有一两个人为了无关的东西丢掉生命,我懂的人有傻的一面,但哪方面重要至少明白吧,结果这些傻子角色反而不懂,可能是为了搏得观众一笑吧

请问大家是如何定位傻子角色的


其实前面几个回答都稍稍偏了点。题主问的是为什么不喜欢傻子角色,如何看待傻子角色,不只是说路飞。而题主对傻子角色的定义是:「为了无关的事情丢掉生命,我懂的人有傻的一面,但哪方面重要至少明白吧,结果这些傻子角色反而不懂。」简单来说就是没能做出最理智的选择。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抗战时期,一个共产党员被日军逮捕,被严刑拷打但没吐露半点情报,这样的角色在很多影视剧中不算新鲜了,他是傻子吗,大概是的。这时候看上去更理智的做法应该是在被拷打一阵后,告诉敌人一个假情报,获取信任可以伺机逃跑的同时还有机会给敌人重创。但他遵从了自己的理想、执著,坚持只字不说。这种所谓傻子角色大概都是如此,他们每个人对于这件事都有自己的执著,这是他们所认定的事情,无法改变。

除此以外,很多时候对于这种事情无法理解的很大原因是我们没有处在和他一样的境遇下,都说旁观者清,在以旁观者的角度,我们也更容易做出更理智的判断,同时我们内心没有和他们一样的执著,所以做出了不同判断。再举个栗子,你从小喜欢钢琴,每天都要练习至少两小时,而有一天你手扭了,旁观者都会说该休息,大不了手好了多练一点,而你觉得不算严重,心中的坚持也让你做出了不那么理智的选择。这么来看,我们每个人何尝不也是个傻子角色呢?


至于路飞,可能是因为他日常干了太多蠢事引起你的反感吧,可能你理想中一个海贼王应该是实力强大又智慧过、做事理智且一丝不苟的形象。但事实上一个完美无缺的人是不存在的,每个人都是多面的,一个看著高冷的学霸可能也是个饭圈女孩,高冷的外表可能也有颗逗比的心。尾田的一个厉害之处就在于他塑造的人物都是很多面的。海贼王罗杰也是个喜欢开party乱嗨的逗比,看上去一本正经的白胡子在御田要上罗杰船的时候也会露出难看又好笑的表情,高冷御姐罗宾在看见路飞被捕也做出了和乌索普一样的表情,在战场上又帅又能打的红发会拉著鹰眼不醉不归,智慧的雷利在御田教桃之助奇怪的东西时也担任了吐槽的角色,高冷的罗和正经的索隆也会有尴尬的时刻……

尾田想要塑造的路飞是一个大智若愚的角色,平时随意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角色傻,但在真正要做决定之时他往往做出的都是最理智的决策。

和克比互殴以证明他与自己无关

一句话点醒了山治

和鲸鱼约定来阻止他无脑地撞头

看出乔巴很想出海强行拉走

为保护薇薇和她的王国 沉默告别

为保证船员的安全选择和青雉单挑

忍著内心悲伤果断放弃梅丽号

保护蛇女姐妹的秘密不被人发现

以最安全的方式给船员传达信息

给卡二盖上帽子来挡住他不愿被别人看见的嘴

让桃之助出去被众人看见来稳定人心
这是我认为最好的回答这个问题的场景

路飞战斗智商很不错,路飞情商也很高,所以能收获那么多伙伴。


路飞是傻子吗?

只能说你没有看明白。


这东西因人而异,不喜欢就不喜欢,没有什么。就像有些人不喜欢吃辣一样。

定义傻子角色的话,我觉得动漫的人物设定就已经确定了谁是「傻子」。如果你觉得这些角色之外的人物很蠢,这可能就是导演的问题了。


路飞不是傻子。他是怀著一颗赤子之心去对待每一个人,索隆也好,娜美也好,他是拼了命去保护他们。他只是任性,随心所欲,可他是善良的。至于其他傻子角色,为了无关的东西失去生命的。可能那个东西对你来说无关紧要,可是对他来说却很重要呢。


题主既然只是用路飞打比方,那我就不揪著路飞这个特定角色说了

影视作品,主角最好是脸谱化的,能增强辨识度,同时能让观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判剧情,产生某种意义上的参与感,而且最好在某些方面比观众的平均水平更低,这样能让观众有代入感。


我觉得那你就趁早都别看了,这就是较真,

真的是不适合看动漫呀老铁。我也就拿海贼王打比方:你说路飞不聪明吗?(1)开始遇见克比的时候,克比想当海军,但是和海贼有关系的人不能当海军,于是路飞就灵机一动把克比揍了一顿,这样两个人的关系就看起来不是朋友了;(2)对战大妈海贼团的时候,为了让伙伴顺利逃走,路飞用计将卡塔库栗拖入镜中世界,交换了战场避免了团灭的这情况;(3)还有山治踢路飞的时候,路飞是心里非常清楚山治的本意,所以不会还手,路飞要是真的无脑早就上去两人互打起来了.....这种路飞特别靠谱的时候还有很多。再补充一个:在香波地群岛,章鱼小八被天龙人打伤,路飞打天龙人,会有人觉得路飞傻吗?我个人觉得路飞打天龙人的镜头是最出气最解气的一集,心念打得好!天龙人海贼王最贵族的存在,海军世界政府都得依著他们,没有人敢反抗天龙,换你这种剧情来说的话 当时就是: 小八拉住路飞让路飞别冲动,开始路飞还不听,后来心里想了一下,理性了一下,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在在拍卖会场人太多,容易引起混乱,等的没人的时候,偷偷再去报仇,这样就不会引起更大的麻烦了,然后就溜了,天龙人在后面大骂垃圾。卧槽这种剧情的海贼王谁会看啊?如果这样我必脱粉,

路飞是什么年纪?是一个少年啊一个年轻人,年轻人不就是要有这种冲劲 天不怕地不怕的感觉嘛,只不过这是在动漫虚拟中,被夸张罢了,如果路飞他们每次和敌人打架的时候都先盘算盘算,你当这是打三国吗?玩计策吗?再来上演一出空城计吗?海贼王是热血动漫啊!海贼王罗杰在对抗金狮子的时候 也是一只船对战金狮子十几只的船,也是冲起来打,金狮子自己一个人冲进海军总部打架,这不都是无脑的表现嘛,但是不正因为这些 才让所有海贼迷所喜爱嘛,大家才都爱看。

一部动漫哪有那么多理性的存在呀,不管是动漫还是电视剧、电影,主角就是有光环,不然这些电视剧动漫电影根本没法成立呀,你在大街上拍行人行走,都出现在镜头里都没有主角光环 但是你看的有意思吗?没有主角光环火影鸣人可能早就被九尾查克拉所吞噬,或者在打再不斩的时候就死了,所以就不能去拿主角光环说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