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石油生产国是哪个国家?不是沙特,不是俄罗斯,是美国!

美国自2014年起,石油产量就超过了沙特和俄罗斯,跃居世界首位。

2016年数据。注意美国的产量。

世界第一石油炼制国是谁?还是美国。

美国炼制了全世界18%的石油。相比之下,俄罗斯只炼制了6%,沙特只炼制了3%。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冶炼国

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是谁?是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排名靠前的石油消耗国。目前中国每年只能生产1.5亿吨石油,但是石油需求量大约是6-7亿吨。

你说,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你凭什么和作为全球石油生产第一大国、石油冶炼第一大国的美国去比油价?

更可况,更何况美国的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都是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加拿大和美国恨不得穿一条裤子——其他的石油大国,沙特、伊拉克、科威特哪个不看美国眼色行事?

中国有这个能耐没有?中国可曾在海外哪怕控制住一个产油大国?!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11126/answer/1185061059


你一石油进口国就别跟石油出口国比价格了,所有石油出口国价格都低,美国还有收割全世界的美元这一利器。


因为中国石油开采成本高,网上查到的数据,可能不是很准确,但是数据相互比较还是有参考意义。中国石油开采成本50美元每桶左右;巴西49美元;加拿大41美元;美国36美元;沙乌地阿拉伯7美元;科威特10美元;俄罗斯30美元。

有人经常奇怪,中国油价为什么不随著国际油价涨跌,原因很简单,很大一部分是国产的,开采成本本来就比别人高的多。

那为什么不多进口国外的便宜石油,反而养著以腐败著称的三桶油公司?因为石油是经济命脉,完全依靠进口很容易被人掐住脖子,即使成本再高也不能放弃本国石油开采。

不能放弃开采而成本又高,那中国人就只能用高价油了。

中国总是喜迎油价上涨和这应该也有关系。国内石油价格不是完全随国外油价变化的,而由于通货膨胀和开采难度加大,国内石油开采成本应该总体是在上升,因此油价肯定涨的时候多跌的时候少。

只是个人简单的分析,很可能有不对的地方,欢迎专业人士指正。


美国好歹是石油产出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