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有些人用「不爱国」来讽刺。都0202年了,居然还有这种心理的人?他们是怎么想的?


微博上的人又不管出入境。管他们说什么呢?国家对我们的安排,让喷子看见了能气死十回。

我只看见,一路上回来海关、防疫工作人员辛辛苦苦的工作,国家给我们免费提供的大巴和餐食,和写满加油的小卡片和物件。市里还强调了要尽可能照顾一下归国学生。国家对我们还是不错的。

所以,管他们说什么呢,只要他们不管出入境,随便怎么说。

读者都是在文字中寻找己方观点认同的,所以那几个话题底下都是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的支持者不用我多说了吧?

天天去那几个地方看,活人都得气出毛病。


这肯定是一个没有准确答案的问题,也不会有折衷的方案。无非是谁的命更重要一些的问题。

这里主要涉及到几个问题:

第一:留学生有没有权利回国?

答案是:有。

第二:国内的有没有权利不让留学生回国?

答案是:没有。

第三:国内的网民有没有权利在网上喷留学生?

答案是:有。

第四:留学生有没有权利网上回喷国内网民?

答案是:有。

第五:国内网民是不是真有其说的那么是因为爱国?

答案是:不是。很大一部分人或者是仇富,或者是怕连累自己。

第六:国外的留学生是否能保证自己安全条件下回国?

答案是:不能。因为有些是潜伏期,有些是无症状,还有些你自己没有瞒报,可是别人瞒报了的。

最后一个问题:留学生怎么办?

该回国回国,该在网上喷继续在网上喷。谁也不用想著抢占道德高地。既想活命,又想被理解,哪有那么多美事?


真的感觉很讽刺,国外留学生手撕废青,邮寄口罩的时候,这群人一句话没说,赶著只是行使自己公民权利回国避难,这些喷子叫的比谁都欢。

反观我留学的澳大利亚,人家第一件事就是欢迎在外澳人回家,在媒体上也没听说什么极端的反对言论(要知道澳洲的病例全是美国输入的,政府都公开承认),而国内的言论气的我把头条和微博都卸载了,当然我上面的话又得扣上"慕洋犬"的帽子。

实打实地说,中国要想发展壮大,有些国民素质不提升只会越来越难,这次疫情事件,看清楚了社会,看清楚了政治,也看清楚了人性,更看到了不足。

目前回去的大部分都是欧美留学生吧,一个尖端人才聚集的地方,这次又不知道伤了多少人的心。

但国家做的还是很暖心的,疫情包也收到了,这两天朋友圈里好多都刷祖国万岁。只请一些国内喷子们积点德,别跟国家想法逆著走


因为留守国内的人的蛋糕被动了。说什么疫情期间回国的留学生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难道说这些话的人是利他主义者?(捂脸)


没有很多,也就几个奇葩留学生引起公愤,然后几个喷子喷来喷去。

无论是奇葩的留学生还是喷子,都是少众,但由于他们留言很多,争论很多(战斗力很强。战斗力不强的配不上喷子这个称呼),所以看起来像很多人讨厌留学生,其实没有,大部分是理性的,大部分也是安静不喜争论的,

网路上理性的声音很多。但是关注少。

奇葩的声音很少。但耐不住音量大,关注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