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也好,一个短文也好。陌生人啊,有没有一段文字,每当你读起它的时候,你都会被触动?


The deepest love I think, later than apart, I will live as you like.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分开以后,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这个杀手不太冷》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大鱼海棠》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

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无问西东》

We are fighting day and night, not to change the world, but to prevent the world from changing us.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这个世界, 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原本的我们。——《熔炉》

我熬夜成瘾,却换不来你一句晚安。——《摆渡人》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对历史了解的越多,越倍感这段话的沉重。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 鲁迅


若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丢掉,宁可失去百体中的一体,不叫全身丢在地狱里。

——《马太福音》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下面平铺著皓影,上面流转著亮银,而你带笑地向我走来,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余光中

无论是迷恋,还是被迷恋,两者实际上都又粗俗又戏谑,给人一种得意洋洋愚弄别人的感觉。——太宰治

为了写出非凡的作品,要时难免要把灵魂出卖给魔鬼。——芥川龙之介

写作可以不断地去唤醒记忆 ——余华

本想借著冬季向你表白。你想啊,天空缓缓落下一粒粒细雪,每一粒都是我对你的思念。要是你伸手捧著它,它立马就融化了。就像你手贴近我脸庞时的那样,我的心立马就化了!

可现在是夏季,没有粒粒细雪。只有炎热和沉闷的空气,还有宝马顶盖上和沥青马路上翻滚的气浪。我吃著冰棍一边想:我想你想得都透不过气来了。

喝过最不舍的酒,是朋友道别那一晚,为我斟酒二两,他手中握著的雪花。

就让风儿带走我的灵魂,吹过山岗,拂过花草,带走遮月云,给大地一抹朦胧月色,给人们几分清凉。而我,就不必回来了,让他消失在海平面上吧! 让我看看鱼儿们需要些什么,海底深处的阴暗就由我用最后的生命为代价来温暖片刻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