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确实没处学。

忍界传承不是公共图书馆,这种强劲忍术要么是家族传承,要么是师徒传承。

会使用螺旋丸的人里面:

波风水门一边参加三战,一边开发螺旋丸。三战结束就成了火影,忙的不可开交。

自来也常年流浪忍界,神龙见首不见尾,一心寻找预言之子。

卡卡西每天缅怀带土和琳,执行任务的木叶第一工具人,到了鸣人开发绝招的时候,才暴露自己会螺旋丸的事实。

想一想从这几位手上学到螺旋丸的几率是多少?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真的学不会。

这一点,斗之书『螺旋丸』词条说的很直白。

理论上人人都能学会,但是实际上,这个忍术的学习难度高达A级。

一般的B级忍术都够上忍学的了,

学会A级忍术,那是天才的领域。

而九成以上忍者身上的标签是【平庸】。

学习螺旋丸?

学个屁!


替身术比天手力还简单实用且bug,学什么劳什子螺旋丸真是的。

当初魔人布欧会替身术,都可以躲开元气弹。


鸠摩智:听说六脉神剑很厉害,我想学

枯荣大师:滚


因为这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一点都不实用,也就四代这种能瞬间近身的忍者用起来有奇效,换其他人不就等于抡著个附魔的强力拳套吗。

千鸟也一样,看看二柱气势汹汹的千鸟被鼬神仅仅单手捏住手肘就化解了。面对我爱罗的绝对防御也是吃了瘪。

总之,千鸟螺旋丸初期实用性是真的差,华而不实的耍帅技能。你一个非体术流忍者用这种肉搏技能,跟ap出黑切贴脸a人有什么区别?人龙珠里的格斗士都知道用气功波打远程输出,到你火影这却反其道而行之,真的是要多蠢有多蠢。

岸本也发现了这两招的鸡肋之处,疾风传马上进行改良,千鸟变激光可发射,螺旋丸变手里剑可投掷,可随著两主角一路狂飙的开挂,在尾兽玉须佐弓面前,这两招又成了鸡肋,又成了装逼用的情怀技能,太搞笑。再看人龙珠一手龟派气功,从头打到尾,成为了主角团招牌的标配技能。


哈哈哈哈哈哈,我又来偷丹阳的图了。

@暗红色的丹阳

丹阳说了两个原因:

第一是没人教。

第二是不好学。

我把第二条再补充一下:无法和自身属性的查克拉融合在一起

纵使发明这个术的水门,也无法将查克拉属性融合进去。同理卡卡西,无法将雷属性融进去。

单纯的螺旋丸已经是「难度非常高,修行过程非常困难」,但也只是单纯的形态变化,更不要再进一步加入属性变化了。

只有主角鸣人一个人才能在螺旋丸里融入各种属性的查克拉,包括尾兽查克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