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问题!应该是一个反问。

天气之子和姜子牙是一样的吗?是一样的!一模一样!

不都是为了一个人而放弃拯救一个世界吗?

看看姜子牙在里面说了些什么?大体不就是不要为了拯救世界而杀死一个好人吗?

这可不行!看看天气之子只是因为下下雨就要献祭一个人,姜子牙可是要几万条命啊!一个妖怪换几万条人命血赚不亏啊!你说对不对?

我就问问你们批判天气之子的人?姜子牙三观正吗?


神州大地生灵涂炭都是因为姜子牙的师尊要一统三界当神上神,哪里来的舍一人而救苍生?

你到底有没有仔细看这个电影?


我看完的时候,认为这个电影有很多东西要表达,其中一个是"神也会骗人吗"

我觉得姜子牙比哪吒好太多太多


问题是「救一人还是救苍生」这矛盾立不住啊。

全片从头到尾哪里有苍生的危机感?放出九尾就天下大乱?……可商都没了,她乱啥去?……人家以前也没霍乱世间啊,不是带著任务去的么。

剧情后边也揭示了,不是师尊搞得事情么。那么核心矛盾成了「救一人」还是「听师尊的话」?……

这矛盾幼不幼稚?侮辱不侮辱智商?


有人觉得导演是想表达反对功利主义吗?


1.师尊是真的觉得自己的理念是对的。

2.姜子牙最后完全明白了,但是不认同。

3.师尊的理念类似于人间劫数类似于山火,可控的放火好过积压太久最后酿成超级大火。

4.猜测的世界危难是类似所谓劫数,人间发展到一定程度,各种因果交汇,会形成超级大的劫数,负能量灭世?

5.虽然斩断了天梯,可是世界还是需要天上天来管理。如果把神,以及天上天想像成更高层的文明,创造了当前文明,他们认为坚持他们的安排就肯定迟早可以达成最后他们的高度,只是牺牲在所难免,天上天文明认为姜子牙谁都想救的想法太幼稚。如果他们不管人间了,人间大概率会自己毁灭自己。(天上天的想法)


growing pain,没必要批判,可以分析


其实我想问你到底看过没有?

天气之子只是下下雨,还没来得及让谁有生命危险,就决定要献祭一个人了。姜子牙却是他的师尊为了一己之欲,或者说为了自己想像中的天下安稳,拿一个人的命去换。甚至装上所谓的宿命锁,也有拿弱小的人类身体去拖垮狐妖的私心。这个电车难题,姜子牙已经给出他的答案了,群体像海个体像水,没有个体就没有群体,所以他首见每一个人他都要救。

天气之子被骂是因为每一个人都拿献祭别人当理所当然,姜子牙是把它当一个问题,他有纠结,有迷惑,他的价值观是和正常人类价值观一样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