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到后来多地村子同时被袭击,分身乏术,怎么办呢?可以控制同伴去防守吗?


把敌国领主全杀了


1.让他烧,反正春风吹又生

2.他烧你去打他咯

3.别的领主会帮忙打的

4.实在不行打一次砍他狗头以绝后患

5.要不就议和呗,签不平等条约


战狂流可以选择都杀咯。荣誉是啥?能吃么?

不是战狂可以让npc带队,NPC的部队会在你的领地附近防守(虽然没啥用)


谢邀

看了楼上回答都比较简单粗暴(确实有效),我稍微用一百六十小时的经验总结一下

首先,烧村的战略意义:

这代城堡/城镇的粮食储备来源于附属村庄,尤其是城堡,自产粮很少。村庄被烧会使得主城断粮,繁荣弱化,守军减少,士气下降,忠诚降低。因此是削弱国力的重要举措。(主动烧村能涨不少声望,但要注意好感度下降带来的负面影响)

好,那么解决烧村的办法,分为微观和宏观两个部分:

微观部分:

1.战争时期不要离自己领地太远,通常以重点防守的村子周围三个城为据点即可。对方烧村如果遇到你大股部队接近,是会自动逃跑的,势均力敌的话,干就完了,如果刚开始烧,民兵会帮你忙。(后期可能就牺牲了。不要小看民兵,民兵的实力相当于3级兵,而且弓弩手比例很大)

2. 围魏救赵。一旦开始围城,敌方领主会大举回防,并在你围城营地旁边等待集合然后干你。可以通过主动围而不攻的方式,调动敌方领主,防止其对我方的进攻。刚刚更新的0.1.1版本可以更明显地显示战斗信息。

宏观层面:

1.远交近攻

不要去打不接壤的国家,即便是打下来的飞地也很难防守。从接壤国家下手,攻防易于转换。

2.避免天子守国门

如果自立,把边境城市分出去,每次夺取还能涨好感。如果效忠,尽量换取中心城市为据点。


采用战狂流的话,无视以上内容

砍了就完了


让我这个罗多克王国的封臣来回答你吧!

1.习惯就好,真的,这个方法最好用了

2.把敌国全部灭掉

3.他屠你一村,你也屠他一村,礼尚往来


关于被偷袭

两国交战,被偷袭是正常现象。

你可以看王国数据,外交这一块。

对比的有:兵力,击败,俘虏,攻城,掠夺

所以掠夺是对比交战两国实力的一个项目。

没办法,除非你在村子里一直蹲著,对面来一个你抓一个处决一个,砍光就没了。

不过即便如此,和平年代还有强盗土匪。

比如我,我被女王封为边塞大将军,在距离王国最远的两座城堡里蹲著,每天也就剿匪,抢劫一下路过的敌对国商队。

周围沙漠强盗聚集点太多了,我天天剿匪累死了,他们总是抓我的农民,以至于我收税就收几十块,所以我铁了心去剿匪,目前,我已经有几十个兄弟死在剿匪里了(比我前面一年多的战争损失还高),我就纳闷了,这些沙漠强盗怎么这么厉害?标枪砍头一下就给我秒了,反而我兄弟上去乱刀,他只是受伤,离谱。


题外话。

之前和西部帝国开战,我的队伍攻下两城镇1堡垒,殴打了多少支西部王国军团。

结果西部王国灭国后,旧西部王国贵族加入南部王国,本来我是女王心尖上的大将军,后来,我就变成边塞将军了,为啥?

西部王国覆灭后,女王决定和库赛特开战,女王军团在正面迎击,我带领我的人后面偷袭,我从哈桑富尔克那里过去偷袭,偷了一座400守军的城镇,我兄弟也死了不少。

结果,女王把这座城镇封给了我之前提到的,西部王国旧贵族。

没多久,我就看到这个旧贵族,开开心心地来到这座城镇,带著二十几号人。

而我,我对女王异常失望,我回到自己在阿塞莱的边境城堡,开始养老种田。

不出所料,没有多久,被我攻下的城镇又被打回去了,而前线吃瘪,女王军节节败退,被库赛特打的头破血流,然而这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带著我的兄弟为国家抛头洒血,多大的功劳也不曾被惦记,还不如一个落没敌国贵族。

想想就心酸,心想我还是好好治理我的封底两个城堡和4个村庄吧,在附近的城镇也开了厂,目前去掉工资,勉强每日资金在-300到300之间变动。

我继续剿匪,等南部帝国快完蛋了,等女王来边塞求我出征。

谁还没点小脾气?


在家族界面,创建新部队,把酒馆招募的小伙伴派出去,他们会帮你巡逻,打敌对部队,保护村子。

如果你是自立的话,我建议开战打下一座城就找敌国议和,先把城市守军加满,各项指标发展一下,特别是粮食储备,再开战打下一座城


看一下王老菊的骑砍04期,给村子找个教练。


题主说的是村子还是你的村子?如果是你的村子只能说明你的封地离前线太近了。防止被袭击的唯一办法就是守在村子边上,来什么砍什么,除此之外就是把敌人全部砍了。

烧村这个概念我挺喜欢的,真实的模拟了村庄与城市的供求关系,真实的模拟了生在战乱时期老百姓的艰辛

题外话:我从不烧村,如果不是因为烧村要降声望的话,如果有夷为平地的选项我每个村都选


这是好事啊,如果是我的话,肯定全年无休盯著这个村子,只要有领主来烧村,就赶紧冲上去,打了这个领主,靠这就能发大财,我的部队就是这么养起来的


给村子多捐点兵,特别是高级兵种


把袭击的领主处决了


往村子里多塞点兵。村庄是城镇的粮食来源。如果村庄频繁被烧,那么城镇将陷入饥荒,驻军会因为缺粮而昏倒或逃跑


如果不想恶名从帕拉文德到柴坎无人不知,就努力把自己的封地变成非边境。

我的封地是在西帝国濒临巴旦尼亚的山谷里,只一面受敌,所以自从我把战线往前推了一座城堡就很少有敌人能莽进来烧村了。当然刚打下的那段时间要孤军镇寨等到费拉不堪的内地小鬼熟悉边塞的战况才好撒手。可以投票支持人多地少的家族获封,按说他们会更集中精力防御新土地。

你说自己打下的城堡哪能拱手相让?这样的想法说明你还没有厌倦战争,在前线站桩攒军功应是求之不得的。何况本作分封时除了考虑功勋更讲究一碗水端平,不会轮轮都轮到你拿,城堡实在没什么爱惜的必要。

第二个理论上的办法是通过py交易置换领地,不过估计代价很大。等我打下一座蛮子城再找内地的大人们试试。

觊觎腹地的安稳也可以靠挖墙脚强取别人的城实现,200影响力提议易主,再加至多300抢过来,只要你的家族封地还未饱和可行性还蛮大的。羡慕内地的老爷们之另一个原因就是文化。西部山区不知道为什么都兴瓦兰迪亚蛮子戏,直到奥泰西亚的宫廷都只能下舞棋,这玩意儿现在有bug下不来的啊。所以新婚那会儿会专程带新娘子到拉格塔下象棋,领民的死活自然顾不上了。我的角色本就是瓦兰迪亚人,颇有种求归化而不得的屈辱感。

当然了,最根本的办法还是和平。听说现在非统治者可以靠py议和。不过战争贩子没仗打就手痒痒,等哪天战火烧到横跨帝国另一边的时候我又该怀念家门口就有军饷拿,周末还能跑回家看老婆的日子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