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期的话,推荐玩埃拉西亚的光复战役进行熟练,零难度起步,靠速出的高级兵虐敌人,熟悉游戏的魔法,技能,兵种,种族,英雄特长等诸多元素

多造英雄来回接兵捡资源,无操作的战斗可以使用快速战斗

初期扫野主要依赖远程部队(大精灵,神射手等),后期可以靠高级兵

新手期一般更依赖魔法(让你对这个游戏产生乐趣),按住c同时点击英雄施法可以卡3.1版本的bug放两次魔法

重要魔法主要有:双目失明(让对方无法行动),魔法神箭,连锁闪电,霹雳闪电,流星火雨,雷鸣爆弹(伤害敌人),迟缓大法/攻击加速(减速/加速,抢先后手),转世重生(土系魔法到中级可以永久复活友军,意味著轻易无损),聚灵奇术(亡灵的转世重生),失忆大法(让远程部队歇菜),瞬间移动(近战部队直接贴对方脸),镜像大法(复制部队,输出一样,但是不能被打),末日审判(全场aoe伤害,需要配合火精灵/黑龙/金龙),祈祷/祝福/嗜血(buff),丧心病狂(对面发疯打最近的友军)

异次元之门(冒险地图随心所欲的跳),飞行奇术(冒险地图无视地形障碍移动),时空之门(回到任意城镇,接兵操作和守城变得很简单)

新手推荐技能:智慧 四系魔法 智力 (魔法相关) 后勤(跑的快) 进攻防御箭术(增加攻防能力) 外交(野外敌人高概率加入,不造兵虐电脑) 寻路(带低速兵或者地形不佳才有用)

简易虐电脑战术:大天使分队轮流复活,镜像大法大天使(每一次镜像都能复活一次),瞬移九头怪/比蒙,黑龙末日流,复活无损流,吸血鬼王招魂流(吸血鬼王可以吸敌人血复活,每场战斗留下的骷髅兵攒起来会越来越多)

无耻虐电战术:hr(英雄学会强力魔法,带一个大天使之类的高速兵,开打就放魔法,然后投降,再招募出来再丢魔法,无限循环消耗敌人)

挖坑(电脑无法登陆在你挖掘后的地方,挖满海岸线,敌人就进不来)

比较适合新手的官图:沼泽地的声音(此图组合宝很容易出),好好干(开局满建筑),野心之战(巨富地图,最高难度经济也和最低差不多),卷土重来(图很大,可以慢慢攒兵),凤凰涅槃(野外资源丰富,龙之国,圣龙/毒龙/水晶龙巢穴各有两个),负隅顽抗(坟多宝物多)

新手推荐英雄:城堡:阿德拉(自带外交术) 罗尼斯(祈祷特长)欧灵(箭术特长)

壁垒:凯琳(后勤特长)艾莉莎(智力特长)孟斐拉(防御特长)罗伊德(自带外交)索格灵(抵抗术特长

塔楼:索姆拉(连锁闪电特长)赛瑞(自带外交术)妮拉(防御特长)

地狱:艾登(智力特长)泽达(魔力特长)

地下城:耿纳(后勤特长)莎克特(特长洞穴人,开局有时能带100多洞穴人)艾玛/杰德特(转世重生)马尔克斯(魔力特长)蒂玛(流星火雨特长)

墓园:艾莎/维德尼娜(招魂特长)山特(聚灵奇术特长)凯瑟瑞(骷髅兵特长)艾斯瑞(流星火雨特长)

要塞:布朗(特长蜥蜴,唯一可以带四级兵出场的英雄)泰泽(防御特长)斯蒂格(魔力特长)安洁儿(智力特长)

据点:肯洛哈格/干得鲁(进攻特长)德萨(后勤特长)

元素:萨丽尔(魔法神箭特长)露娜(火墙特长)

等你初步了解并喜欢上了这个游戏,想要再进阶,就要学一些更加复杂的技巧,例如分兵骗反,勾引,利用地形,最大化移动力,养步等,建议到贴吧和论坛的战报中学习

还有对相关魔法,技能,特长的实际分析

实际对战规则下的套路

不过这部分内容较为繁琐,很可能导致人弃坑2333333333,不多赘述了


选一个比较容易上手的种族,比如人类、野人和沼泽,这仨种族的特点是适合小地图,兵强马壮,魔法少,在初期玩的时候容易将注意力聚焦在兵种和将领战术上。

细节玩法主要跟种族和所选难度(难度关联开局资源量)有关,新手玩的时候只要注意这几个点就可以了:

1、除个别兵种外,所有的兵种在遭受近战攻击后都会反击,所以我个人偏好主用远程兵种,这样不用承受太多反击伤害

  • 远程兵种的主要目的是削弱对方最强的一个兵,比如对方有两组一级兵,数量分别是50和40,那么我的远程部队首先打击50那组的,当该组兵数量少于40时,下回就会远程输出40那组。
  • 远程部队输出时的决策优先顺序为「距离自己最近(远程部队的伤害有距离衰减,目标离自己越远输出越低,可用个别宝物弥补。离自己近威胁也大,)——综合实力最强(数量*攻击属性)——数量最多
  • 要再来一个高级土系魔法技能+土灵球+缓慢术+大天使兵种的英雄,这套打法爽的不能再爽了。

2、开局立即从酒馆招一个英雄(英雄尽量招本种族的),最好是默认部队多一些的,然后将2个英雄的部队合并到一个打算培养的英雄身上,然后用这个英雄尽可能快的把主城周围的木石矿占下来,保证基础资源的产出。

  • 因为这个游戏的资源产出按照回合数计算,所以你越早的占领矿点,理论上你的资源收获越多

3、建筑建造顺序,正常难度下尽可能第一周把3级城墙造出来,这样第二周第一天就可以造首都,每天4000G的收入可保证你每周能把城堡里的部队都招来。

  • 人机对战可以这么玩,人人对战不要参考

4、近战部队尽可能围在远程部队身边进行保护,当被远程部队削弱的敌军近身以后可以甩开膀子开撸

  • 有些兵种占据两个站位,有些兵种可以攻击两个站位,自己熟练研究吧

5、魔法是比较高深的玩法,配合兵种特性1V30000度可以,时间不够不多说了。

6、这游戏太深奥了,玩了快20年了,一直没有玩腻


按Tab键输入:

nwcagents = 在英雄部队的空位里加上10个黑骑士

nwclotsofguns = 得到所有战争机器

nwcneo = 升一级

nwctrinity = 在英雄部队的空位里加上5个天使长 nwcfollowthewhiterabbit = 幸运最大

nwcnebuchadnezzar = 无限移动

nwcmorpheus = 士气最大

nwcoracle = 显示藏宝图

nwcwhatisthematrix = 显示世界地图

nwcignoranceisbliss = 隐藏世界地图

nwctheconstruct = 得到100,000金和100其他各种资源

nwcbluepill = 立刻失败

nwcredpill = 立刻胜利

nwcthereisnospoon = 得到999魔法值和所有法术

nwczion = 得到所有建筑

英雄无敌3之末日之刃秘技

按Tab键输入:

nwcwatto 加10万金子,每项资源+100

nwcdarthmaul 在每个空的带兵格加10个黑骑士

nwcr2d2 给选中英雄所有战争机器

nwccoruscant 所有城镇升到顶级

nwcquigon 选中的英雄升一级

nwcpodracer 选中英雄无限移动点

nwcpadme 在每个空带兵格加5个大天使

nwcmidichlorians 全部魔法+999魔法值

nwcprophecy 开藏宝图

nwcrevealourselves 开全地图

英雄无敌3埃拉西亚的光复秘籍

按Tab键输入:

nwconlyamodel=立刻建出城里所有建筑

nwcsirrobin=任务立即失败

nwctrojanrabbit=任务立即完成

nwcavertingoureyes=英雄部队里的每个空位都填上五个天使长

nwcantioch=英雄获得弩车、医疗车和弹药车

nwcigotbetter=英雄升一级

nwccastleanthrax=英雄获得最大幸运

nwccoconuts=英雄行动力无限

nwcmuchrejoicing=英雄获得最大士气

nwcalreadygotone=观看完全打开的藏宝图

nwcgeneraldirection=打开地图

nwcshrubbery=加各项资源

nwctim=英雄学会全部魔法,且魔法点(spell points)变成999

nwfleshwound=死亡骑士

nwcphisherprice=明亮颜色


高级外教的强大。


玩法N种,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先准备一支打野的部队。不管是选择魔法,还是物理攻击都要先在心中规划好。火墙只有火墙女自带,那么就只能选择元素城露娜开局。同理,选择骷髅,那么最好选择骷髅的特长英雄王子开局。这两个都是特例不具代表性,那么就拿具有代表性的做例子。魔法需要充值,因此续航能力不强的毛病就体现了出来。除了火墙女与小箭女在初期实在是没有第三个人选。物理攻击的虽然不用担心充值,但是选择哪些兵种作为主力还是有讲究的。按理来说这种像大天使这样的高级兵种的生存能力最强,皮糙肉厚,攻防兼备,高速飞兵,但是太贵了,初期扫野跟本招不出。像枪兵这样的扫野容易损失,所以射手就成了最好的人选。射手因为不要接触,所以泰坦和丢丢在初期扫野时能够起到一样的效果。兵不血刃,全身而退。而且低级射手几乎每个种族都有,因此很具有普遍性。九大种族中正义三族,地狱、要塞、据点都符合要求。既然已经选定射手,那么就要想方设法的去加强这个功能,最好选择特长英雄或者带箭术的英雄。他们自带特长兵种,并且自带箭术。

我就举个例子来说吧!要塞二级射手性价比超高,一周内就可以攒出一堆。(首发维斯特,加上第二英雄自带一组二级射手,城建蜥蜴巢,运气不错野外也有可能占据巢穴)一堆射手,狼人分队一围,蚊子勾引妥妥的就有打野的主力。

然后就开始开图打野占矿打资源城建。城建的话也很有讲究。要塞的核心骨干是蛮牛,下龙宫时候的主力输出。注意你有二十头左右的蛮牛就可以下一、二等级的龙宫,三十头左右无论什么龙宫都能轻松愉快的搞定。龙宫下了就彻底的鸟枪换炮,翻身农奴把歌唱了。但是蛮牛的城建费用很高,差不多直逼很多六级兵。不过野牛的城建还算中规中矩。所以优先造牛棚等以后财大气粗时就可以升级,这样的话蛮牛的数量就会多,而蛮牛特技就需要数量的保证。

英雄的发展也是需要考虑的。维斯特就是一个很好的英雄,优先箭术。这是他的吃饭技能可以最大限度的在打野中提高输出。然后就是后勤、土系、战术、气系、水系、进攻、防御、侦察、寻路等技能都可依次学。记住最多只能学八个,那就看著学。

英雄等级高了,技能学全了,数量多了(最多能招八个),兵种数量等级上去了就可以下龙宫打敌城了。我相信用要塞是可以很轻松过关的。(单机无水200%1V7)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