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时间和新欢都是假的,一点用都没有,因为你面对不喜欢的人,聊天会反感,见面会反感,你根本支撑不到找新欢的时间,也许有一天肯定会释怀,但是多久谁也说不准,确实很痛苦,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时时刻刻都想掉眼泪,委屈不甘心混在一起,每个地方都有他的影子,可我却清楚的知道我们再也不可能了,你根本想不通陪了他三四年的你,如何输给了一个认识两三天的她。差一步结婚,差一点一辈子。太难了,真的太难了。难到甚至没有精神支柱,难到无法好好的生活,因为深爱过,所以知道任何人都替代不了,也许以后会爱上别人,也许以后某一天会想起来了我们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说过的话,抢过的零食,安慰什么的其实一点用都没有,自己心里什么都清楚,自己安慰不了自己,到处找答案,无非是想看到是不是有人真的像自己一样也这么傻兮兮,想看看是不是爱而不得是人间常态,我们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明白,但还是,难过遗憾不甘心委屈罢了。也没什么难的,也就是到处都是你,也就是看什么都想掉眼泪,也就是心里偶尔会痛一点,也就是想在看看你,也就是想抱抱你跟你说我好想你啊,我们要加油啊,再难都要生活下去。要好好的,祝我们安好,祝你安好。

—————————————————01.04

每个评论我都有仔细的看,我知道这世上没有感同身受这一回事,所有的感同身受都是善意的表达,但我仍希望你能怀抱善意和希望。日子嘛,怎么过都是乱七八糟的,索性随了自己的意吧。忘不掉就不忘了,也许有一天突然茅塞顿开,回头看的时候,会觉得他太一般了。要好好的生活啊,别放弃希望。南墙撞了就撞了,无论是三年,五年还是八年,我没有什么安慰的话想说,我连自己都安慰不了,痛苦和难熬的日子会过去的,去看看风景吧,吃吃小吃。希望你们踏遍山河,仍觉人间值得。想去的地方自己也可以去,想吃的东西自己也可以吃。要加油啊,你看,还有这么多善良的陌生人陪你一起难过,一起痛苦,一起在深夜痛哭,也一起祝福你快乐,一起挺过去,别认输,熬过黑夜就是日出。新年快乐,祝你快乐,如果快乐太难,那么祝你平安。


我们都知道电脑上的删除并不是真的删除,只是改变了文件名在文件分配表中的首字母,这样只是用常规的搜索方法找不到了,文件数据还是存储在数据区,根本就没有删除。

这和想忘记一个人是一样的,并不是想忘记某人,只是不想想起他/她,这样的话,根本就没有忘记。

还是从电脑上说,要想真正删除某个文件,那就写入新的文件,因为电脑已经默认原文件没有用了,新文件写入的时候就可以占用原文件的空间,当新文件完全覆盖原文件的空间的时候,原文件也就真正删除了。

同样的道理,要想彻底忘记一个人,那就再去喜欢一个人,当对一个人完全喜欢的时候,那么原来这个人也就忘记了。

只是这种写入也未必覆盖的那么完全,总会有边边角角留下,要想完全删除,那只有格式化了。

我们毕竟和电脑不同,我们不是想彻底忘记某个人,而是想忘记对这个人的特殊感觉,要是彻底忘记谁,那就把自己格式化了,代价未免有点太大了。

在某个云淡风轻的晚上,蓦然想起了那个人,心中一动,当年他/她还挺有意思,这个时候会心一笑,这就是真的忘记了。


忘记一个人最快的方式是先放过自己!

1、 调整心态,接受对方不能继续参与未来的事实

在电视连续剧《南方凉有乔木》中,南桥和未婚夫相识已久。他们原本打算结束这段长距离的爱情长跑,但当南桥目睹未婚夫的背叛行为时,爱情就结束了。

如果一个人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了,如果他放弃并说他不会放弃,那一定是假的。但是爱情最重要的是忠诚。一旦涉及到原则问题,如果你不放弃,你就不得不强迫自己放弃。

那一段时间的开始,别人眼中的南桥依然是打不倒的女兵,但只有南桥知道自己在别人看不到的角落里该有多艰难。

但成年人的智慧,一方面体现在理性上。虽然他不能立即适应身边没有人的感觉,但南桥迅速调整心态,慢慢接受对方未来不能继续参与的事实。

因为爱情就像两个人一起划船到幸福的彼岸,但难免有些人会哭累而放手。如果你一个人呆在那里,不管你怎么努力,你都会在同一个地方徘徊。

所以,最好选择释放,也许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转身去迎接爱情。

2、 让自己忙起来,时间会冲淡一切

有人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是两种,一种是时间,另一种是喜欢,但如果心里不清楚,那就转而接受别人的好,这不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别人的不尊重。因此,时间是忘记一个人的最好方式。

《欢乐颂》中的邱莹莹失恋后再也舍不得对方,整天泪流满面。她非常关心自己的工作,但她无法从悲痛中解脱出来,开始懈怠起来。

曲筱绡劝她,人不能一辈子靠爱情生活。当你在爱情中失意时,一定要做到商场得意,这样才能保持平衡,不让人太颓废。

后来,邱莹莹忙于事业,失恋的痛苦也逐渐减轻。在紧迫的时刻,她更关心如何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至于曾经爱过的人,虽然偶尔会想起,但不会像以前那样心碎。

佛陀说,世上大部分的烦恼都是在无事可做时产生的。因此,如果你想忙碌到没有时间去思考任何不重要的事情,那些曾经深深扎根于我们心中的事情,会随著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失。

3、 真正放下,是不闻不问,是淡漠,是漠不关心

一对恋人之间庄严的誓言和誓言的交换,但两人的爱情却走到了尽头。

许多年后,当他们再次相遇时,他们以为心中会有巨大的波澜。然而,他们只是互相打了个招呼,没有别的。他们就像一个偶然的陌生人。

心理学中有一个专业术语叫「白熊效应」,你越想让自己忘记白熊,白熊的身影就越会在你的脑海中反复出现。所谓故意不联系,就是想找个听上去很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想要他。

真的放下一个人,不是拉黑,不是删除,而是对方静静地躺在你的通讯录里,没有互动;你就不会再关心对方了,总是关注对方的动态;他的名字出现在你耳边,它只是一个普通名词,他在你的世界里很安静,安静得仿佛从未来过;

莫言曾说:「人生四然:来是偶然,去是必然,尽其当然,顺其自然。」

有些人注定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也许过去的记忆很美好,但失去的已经失去了。如果你不能摆脱过去,你就不能拥抱未来。

也许岁月的轮回会让你在一个未知的时间点再次相见,但当你见到他时,你的心不再有任何波动。即使当你觉得他曾经在公众面前光彩照人,恭喜你,那些艰难的岁月,你终于活了下来。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很多时候当我们深陷其中时,不能客观地看待问题,不确定的感情和情绪很容易使我们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如果能准确判断两个人的行为和状态,就能有效避免一些问题。

希望你能收获爱情和甜蜜,我是秋阳。


记起你自己。

你最初和她相遇时的模样与潇洒;你为了她曾妥协的认知与三观;你记得的每一个深刻地你爱她的瞬间。

时间只是让你逐渐适应了阵痛;新欢则是自我行为检验的对比。

情之一字,看似无来由,其实有迹可循。

没有无缘无故地爱与恨。

这份感情里,你曾做对过什么,又做错过什么;你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思考会让你的大脑自然进入理性运转模式,

忘记的阀门自然就开启了。

你只有重拾自我,才能包裹好过往伤痕累累地自己。

分手,必然是两个人的问题,程度多少罢了。你只有优化自己言行的权利。

怨恨,指责,不甘都靠后,先反思吧。

温柔,强大,坚韧而有力,来日可期。


先说个题外话,我曾难以理解历史上的每个时代都有爱好者,他们幻想著不属于那个时代的美好,沉浸在自己信以为真的美妙氛围里,我一开始以为他们是想否定现实,又或者是生活的不太舒适。但我真正所疑惑的不是人家的真实想法,而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说著过往历史种种好的人不活在当下,为什么不甚期待未来。

人的意识很容易活在过去里,是因为过去很好吗?不是的,人当下所感受到的痛楚有一部分就是来自过去,但人经历的过去和意识在经历的过去是两种体验。当人有一个波折的现在,就容易陷入对旧往时光的迷恋中,因为经历过所以旧往的种种印象都是稳定的,人于时下就易于对过往的一切发挥想像力,人的意识就可以享受到时光的「温柔」。

忘记一个人的最快办法,一定是要人的意识走出心灵盘亘的恋往,一个人的念头不住地缠绕著过往,光于行为上渐入忙乱抑或胡乱地追求他人只会导致一个人更空虚更怀念旧人。一个人很难想像出未来是怎样的,即便想像得出也是虚幻的,但相比虚假的想像出的故去,人在未来里能得见的现实往往要比过去的结果好上不少(非绝对)。

一个人的身心和过去告别,积极地走向通往明日里的生活,即使忘不掉一个人,那个人对他来说也不再是最重要的了。慢慢的,一个人学会适应新生活,想要得到自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和过往的连结便也只有淡泊的记忆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