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

观点写在最前面:跳机并不会增加生还率,反而是一种作死行为。

首先,直升机低空飞行时,如果在直升机性能阴影区H-V图内,一旦发生发动机停车,则大概率不能保证直升机和人员安全著陆。(动能和势能不能良好的互相转化)

直升机发动机停车以后,旋翼会因为直升机重力势能而保持其相应的旋转动能,就跟大风车一样。然后在有合适的场地进行自转著陆时,快接地之前,飞行员可以操纵总距杆,增大旋翼桨叶迎角,将旋翼的旋转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进一步减小直升机垂直下降速度。条件完美,有经验技术处置得当的飞行员,甚至可以保证直升机和人员的绝对飞行安全。

其次,跳机就意味著肉身承受伤害。而高度如果人跳下去都可以生还,那么直升机受到那点冲击,最多机体受损。可以看一下去年北京密云摔那架直升机,超低空,然后直升机受损,两位飞行员轻伤。如若当时跳下去,自由落体也GG了。

最后,直升机相比固定翼有所区别,直升机出现发动机故障停车时,垂直速度较大,而固定翼则是水平速度大,因此,固定翼飞机防冲撞姿势是弯腰。而直升机成员则是后背紧贴座椅靠背。


老老实实的坐在座椅上,系好安全带。

如果你的飞行员可以顺利进入自转的情况下。只要选择到一个合适的著陆区,人大体上应该是没问题的,大概率死不掉。

跳机估计你没什么机会。时间很短。不过若是直升机失去控制。或者著陆区条件差。过程中撞线,或者著陆区是水面,就不好说了。


没试过这种,特情手册上也没有这种处置方式。我们来分析一下好了。

不知道题主跳过伞没有,著陆的感觉大概跟5米高往下跳一样,著陆速度按10m/s算好了,也就是36km/h。如果没有相应的训练,或者骨头比较脆弱,是会骨裂的。

按照我们日常掠地机动来说的话,5米应该是最低高度了。

那么速度如果在50km/h以上的话,这边建议还是在座舱里面呆著吧,大部分直升机都有抗坠毁设计,不一定会死。

如果速度在50km/h以下的话,这边建议你控制直升机保持平稳姿态接地吧,无非就是重一点,崩坏起落架啥的,应该死不了。如果你跳下去可能会被直升机砸到/被旋翼碎片刮死/........

总结就是速度大的时候跳一定死,速度小不用跳。


人从静止的十几米掉下来会怎样?

人从带有向下加速度的直升机,高度十几米掉下来会怎样?

还是呆在直升机里,有机体缓冲比较好。


结果是肯定的,直升机下降坠机时,直升机本身就形成了威胁的存在,坠机后产生的爆炸和冲击,本身就是一种伤害,相反远离飞机,自由落体,如果周围存在一些灌木,或是湖泊之类的,比在飞机上的生存几率要大一点点而已,但真的是要大,因为有很多变数,但是在那种高空飞行的航班飞机上,飞机一旦失控跳伞或者是跳机是最不恰当的选择,航机的高度,外界温度很低,如果你没有跳伞经验的话,跳了也是,送去冰冷的尸体,相反要听机场和航班人员的安排,不要惊慌,不要盲目做出一些举动


跳机死定了,不跳第一看飞行员操纵水平,直升机在无动力下可自传落地,理论上是安全的,而且起落架和座椅有安全冗余,可支持一定程度的下降率,第二看运气,倒霉了怎么都是挂。跳机旋翼就把你斩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