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定是最近 蛋壳暴雷 的事啊!

刚毕业工作不久,交了一年的房租,租金贷形式,刚住5个月,蛋壳暴雷了。

房东上门贴条让赶紧搬走。

政府也不管。

房子眼看第二天就可能住不了了,还有租金贷还要每月还款,不然影响自己的征信。

投诉无门。

有很多的维权群,加进去各种谣传的信息,无从辨别。

只能等。

但好像也不可能有什么好的结果。

能怎么办,手里也没啥钱,但还要活下去。

一个人在外地工作生活,这些也不远告诉父母让他们担心。

想想自己躲得了年初的新冠疫情,扛不住现在蛋壳暴雷……

能怎么办,撑著呗。


先澄清定义「难过到窒息」=「难过到快要窒息,但没有真的断气,否则出了人命,就很严重」。

所以这种《难过到窒息》只是情绪波澜到极低点,也可能是面临生死危难的瞬间,挺住吧!

有一次在英国北海岸搭上一班九人座小飞机赶赴爱尔兰出差,途中因为气流关系,飞机急上冲又瞬间下坠,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活下来就是成功,管它什么业绩和考核,那「过程」真是难过到快窒息了。

还有一次,在耶路撒冷的哭墙参访,全团人过安检时,只有笔者被保安人员留下,在数以千计的访客面前被扣查还仔细搜身,真的难过到窒息;后来进到院子里戴上犹太式小帽儿,面对哭墙还真的掉了泪。

以上两件事仅仅是笔者在职场四十余年的插曲,还有更多《令人窒息的奇葩领导、异端同僚和天才下属》的案例也都可以入列窒息。

话说现今社会氛围非常多元,每个人的情绪起伏都可能随时自己或让人窒息。

平静一下,当快要窒息的情绪滑了过去,一切就风平浪静,安好如常!


那一年我第二次创业失败

卖了房

搬到了一个平民窟(租的,真的真的很破很破的、又老又小的房子,还是顶楼)

和恋爱三年的对象分了手

还负债了几十万

然后还确诊为抑郁症(创业失败之前已经确诊了)

然后还做了一个手术(虽然不是什么大手术,但也住院了十几天吧)

做手术没有人照顾我,回家让五十多岁每天还要上班的妈妈照顾我(我妈真的很辛苦)

这大概就是我难过到窒息的那一段时间吧

但这里我想说

不要怕,真的

一切都会过去的

现在回想起来虽然还是会很难过

甚至给我整个人生的回忆加上了晦涩的底色

但它也的确改变了我

只要还年轻,就什么都不要怕

就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要相信: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我们只是容易被眼前的黑暗蒙蔽了双眼

甚至会觉得自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物

其实真的不是

我在一年之后遇到了新的恋爱对象(其实不到一年)

并遇到了一个处于上升期的公司

可能被生活锤过的我更加喜欢埋头苦干吧

反正后来赚挺多(上班比那时候创业鼎盛期还赚得多)

抑郁症基本也好了

房子也买了(比之前的大)

公司给了一辆车

现在的我没什么值得骄傲的

但也让我意识到

那时候的我也不是废物

难过到窒息——只要没有断气,真的一切皆有可能

谁都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会遇到什么

最后:欢迎大家赏脸关注公众号废材研究院

给每一个受到生活暴击的成年人温暖与力量!

手机码字不容易,点个赞吧


说来惭愧,最近几年发生让我难过到窒息的事情,是一段已经结束的恋情。

19年下半年初冬时其实已经感觉到对方想要结束这段关系,他找的理由很蹩脚,房贷不够还了,想用之前给你的信用卡来回套。

信用卡是我之前去香港时他塞给我的,大概用了他五百左右

他那时刚换新工作不久,托了关系才进去的,工资不高,但是我知道房贷那时都是他跟他爸妈要的。听这句话也就懂了,我说好,你家钥匙也还给你吧,我应该也用不著了。

后面断断续续的有联系,也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直到有一天他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我说那就算了吧,他抱著我大哭。哭完了情绪冷静下来又问,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了吗,我说现在的问题是你父母,不是我啊,我都没有告诉过我家里人这些事

他说好我知道了,我说不是的,他飞快的打断我,我知道了,那就这样吧

我闭了嘴,那一刻我知道了,他需要的不是我坚定不移的跟他在一起,他需要的是一个分手这件事无他无关的理由。

我跟他说了最后一个要求,我说分手后,不要把我的事情当成故事告诉别人。

他答应的很爽快,说你放心,我不是这样的人。

之后疫情爆发,2月中旬我去了工作的城市,他给我发信息,说想你了,然后拎著口罩跟其他东西跑来找我,我问他,和好吗?

他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你,我说那不联系了吧,我不想总这样。

后面半夜经常给我发撤回的消息,于是导致我现在都是一夜醒好几次,一醒就看手机的习惯

3月他的一个女性朋友通过抖音联系我,言辞都是问我为什么不坚持,我问是他说的吗,她说不是,他说你们是商量之后分开的,又说过年时他来我家跟我说了你的事情,我还骂了他一顿觉得他不清醒,现在你坚持,我还能帮你,否则你就不要怪我

其实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怎么说,因为被放弃的人没有立场去讲好我一定坚持

过了几天想他想的厉害,借著这个理由想约他出来,当然没有约出来。他知道后跟这女的吵了一架,理由呢,理由是又怕给了我希望

后来4月,发现他删了我的微信,我喝醉了酒,问他你为什么要删我微信,他说又不联系了留著干嘛,又说,我在跟我对象吃饭

5月拍了婚纱照

6月无意中点进了之前跟我聊天的女的抖音,看到她发的他们在婚纱店准备拍婚纱的视频,从抖音关注列表里又知道,她怀孕了

那一刻,切实体会到了浑身发冷手发抖

今年,是我过得最艰难的一年,时常一个人走在路上躺在床上想,人为什么要活著,活著又有什么意义

万念俱灰,找了一个算命师傅,朋友笑我迷信,我说没有,我只是想花钱买个希望。

现在是11月的最后一天,我已经算是熬过来了。

你说他没有爱过我吗,没有,我知道他爱过

只是时间推移,激情消退,爱也被消散的差不多

你说我不恨他吗,没有,我恨,即使是现在我已经算是放下,只要想起来,我依然觉得恨

我理解他连分手都要找好借口,但我觉得,但凡他为我想过一点,就不会分后过年时,在我们不联系的时候,他跑去这个女的家里跟她说我的事情,也不会无缝连接到跟别人怀孕结婚

我从来不看他手机,也觉得彼此要用自己的空间,但那个时候我知道,他用著这份信任,一直跟这个女的联系,也常常去她家。

害,多可笑啊

这些在别人看来也许就是些情情爱爱说不上台面的东西,但你真要问我有什么难过到窒息的事情,除此之外,没有。

但如果你也经历了这样的事,熬一熬,我知道很难,但会过去的。

爱情也不是全部,生活还是很可爱的,好好生活啊


人生错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再来。

学生时代新买的钢笔??掉在地上,笔尖折了。

工作以后想利用周末去考个试,错过了地铁,明年再考。

新冠疫情期间,朋友在国外确诊,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工作后想发个朋友圈屏蔽老板,最后设置成仅他可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