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位轻度精分患者,医生说过不能喝酒,大学期间我一直保持著这个习惯,但是毕业后,我找到工作,因为岗位的原因,必须有些应酬,更何况我是新人,饮酒避免不了,但是父母又反复叮嘱我不能喝酒。我不喝吧,总觉得过意不去,作为一个新人,你连敬酒起码的礼貌都没有,总觉得不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麻烦各位网友给我解答一下,多谢(o^^o)


喝酒是门学问,十年职场路,有一点心得,供你参考。

1. 如果不喝,从开始就要坚决拒绝

我有个朋友,男的,80后,大概30岁左右就是处级干部。他喝不了酒,但跟一帮爱喝酒的领导关系都很好,就是他从进入这个圈子开始就表明自己喝不了酒,别人也不会勉强。

如果不想喝,那进入这个圈子第一场饭局就要表明这个态度,并且原因前后要一致。圈子很小,跟A喝不跟B喝,很快你的口碑就没了。

2. 如果喝,开始倒酒一定要倒满

刚开始上班时,因为喝不了太多,每次都不想倒太慢。结果被领导批评搞特殊。

倒酒时一定要倒满,喝不喝的完,或者让谁替你喝,这都是后话。你倒不满会让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后果就是群起而攻之,你想喝不多都难。而我有个朋友每次上来都倒满一整杯,最后喝不了也就过去了。每次如此,大家不会为难她。

3. 敬比你级别高的绝对不能一对多

我认识个大姐,每次喝酒都只单敬比她大的领导,而且每次都是她喝三杯,领导喝一个。领导很喜欢她。从一个三线城市来的,现在已经是局级领导了。

领导敬你可以多对一,但敬领导绝对不能一对多,可以每次少倒点不喝多,但一定要一对一的敬。

以上,供参考。


换个不需要喝酒的岗位就完了。


如果一开始就树立了,干脆从来不会喝酒,也不能喝酒,不能喝酒的形象后,可以不喝酒。但是,只要喝了一次让人多人知道,那就得喝了。总之,不喝酒也可以,我团队,很多不喝酒的年轻人,时间稍微一久大家就知道了谁谁不会喝酒,也自然不会强求人家喝了,顶多多端茶倒水,勤快一点,友好一点,讨人喜欢一点就行。我不就是,喝的喝的喝出脂肪肝胆囊炎痛风。呀,一言难尽!总之,从来不喝就塑造从来不喝的形象很重要。除非,有时候你自己想喝一点,那就一破戒就没头了。点个赞啊!


要想有个良好的发展,应该学会适量饮酒。

一杯酒打开一个不同的世界。


喝酒是一项技能。若你不喝,就要坚持到底,跟谁也不喝。这样人家就知道你是真的不喝。若你牛逼,人脉关系不会因为喝酒而断。但若你要喝酒,第一杯一定要满,气势要足,不然你会被所有人围攻。但要每次喝的把握量,不能猛喝,容易醉。不能别人叫你喝,你就往前冲。喝的差不多就要把该敬的人敬了。防止后面喝多了不好敬。酒桌上的规矩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


我是一个从不在职场喝酒的人。

我记得是17年吧,我在一家外企上班。有一次公司来了几个日本的工程师,下班之后聚餐,我们领导让我配日本人喝点,我说我不会喝酒,要不然用茶水假装啤酒去敬他们,领导默许了。然后我端著一杯满满的茶水去跟人家碰杯,结果不小心洒到日本人手上了,他顿时很奇怪地问我,你这酒怎么是热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