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想明白这件事,瞬间豁然开朗,之前半个多月都以为自己的「感觉」怎么突然没了,现在才明白是因为某个人某件事导致的自信心的突然崩溃造成的。大家都要保护好自己的自信心,不要被那些心胸狭隘报复心极强勾心斗角的小人和bitch攻击。自信心爆棚的时候,也是最容易遭到毁灭和崩溃的时候。


您好!很遗憾听到您在经历这些心理困境,自信心的反面是自卑,自信心崩溃是一种让人每一秒都很难受的感觉,对任何事情没兴趣也是正常的,可能也很想逃离。我相信您说的突然崩溃一定是有原因的,有时候找到原因比急著解决问题更重要,原因了解清楚了,我们才会有对策,有了解决问题的路径自然也就不会万念俱灰了。相信您一定会找到问题所在,重建自信的!


「万念俱灰、对什么都提不起感兴趣」,有可能是抑郁情绪的表现,但自信心的崩溃不一定会造成这样的抑郁情绪,其中有很大的认知因素在起作用。

如果答案是「会」,您觉得会怎样?如果答案是「不会」,您又觉得怎样呢?


自信心如同一颗小小的种子,它的成长是需要环境和空间的,更需要爱的呵护。有人的自信建立在别人的肯定和夸奖上,好话听了人感觉很舒服。如同吃了一颗糖,嘴里心里都很甜。但是现实生活中,真正的自信是建立在自己相信自己的基础上,即自我认智,自我确认,自我了解,自我理解,自我实践,自我成长,这样的现实生活之中的。有些苦,有些痛,有些困难,自己要量力而行,自己的目标要跳一跳,够得著,这才是最好的。每天进步一点点,你的脚步走得稳,准,这才是自信的基石。也是符合成长规律的。



那就要看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那个问题在你心里位置的大小,如果不是很重要,应该不会让自己产生那个万念俱灰的念头,有些事是被自己无限放大,在别人看来就好像什么都没有一样,所以,不要那么沮丧


会,可能会得抑郁症……


别怕,再把信心拾起来就好了!


很多年前……我经历过这个阶段,没勇气死就成了抑郁症(当时事件打击很大,也没找到有力支持,于是就崩溃了)……什么都有兴趣但没自信,成天「混日子」,没一点上进心。

通过学习并心理咨询,渐渐的有了感觉,自信也一点点在恢复,很不易……现在感慨:当时若有人支持一下(心理咨询),也不至于造成崩溃的后果,后期恢复挺艰难!

建议你赶紧找心理医生寻求支持,专业的帮助能使你从事件的刺激中尽快走出……且且!


每人都有负面情绪的倾向


我也是,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会,就比如现在的我。


会的吧,但是自信是可以一点一点恢复的,不够自信的时候确实会对很多事情都不敢尝试,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自己提升自信。大胆勇敢的尝试吧,咱们已经经历过低谷了,还能有什么是更糟糕的呢!相信自己是很棒的!


需要有个时间的缓冲 慢慢调整内心的状态 找一些容易的事情建立自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