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了个故事

有个阿姨从小就在重男轻女的环境下生活 她的父母对她很苛刻 近乎于对待佣人而当她有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后依然重男轻女 认为女儿读书无用

她自己也遭过那份罪

为什么还会对女儿这样呢?


谢谢邀请。

我想,很多今天为人父母的,在做孩子的时候,被迫去补课都发誓以后我绝不给孩子补课。结果,现在补得比谁都多。

为什么呢?我想,因为我们行为背后必有念头,而念头又来自感受。感受又从哪里来呢?很大程度是从父母那里习得的。

这种习得是绝对的么?当然不。从小看父母吵架人结婚之后异常恩爱,大声说话都不会的也是有的啊。

那习得与否取决于什么呢?

谢邀 推送@吕葡萄

我是潮州人

在潮州人眼里生孩子二男一女是标配

重男轻女这个思想应该已经深化到了这个民族的根去了罢

人为什么更乐意要一个男孩子?

不就是为了随姓么自己能有后 以后好有人能给上坟不至于断了香火 这应该是每个人都不愿意或者从心里不想变成这样的吧 以后连个上坟的人都没有 …况且在这个社会还有几多人能很好的传承老祖宗那些优良传统?古时说的老有所养,现在有多个兄妹的,多少人不是在老人弥留之际,无不在争夺家产的?

看著就让人心寒。

回到话题,嫁夫随夫,嫁狗随狗。

以后肯定是跟著丈夫祭祖,上坟的你这一辈子还可以,等你生了儿子通过你的教育 或许还能有这样的观念 我要拜我的姥爷… 但是若是女儿 再往后…不要高估未来子女的这种传统的传承能力。

上面说的事有些绝对,但是,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你去随便上大街问问一个成年男性,哪一个愿意自己断子绝孙没有后的? 除非有兄长在 可能没什么感觉,或者不在乎了。

我就认识一个人 生了3胎都是女的,全家人没有一个好脸色,生活也就这么过了,以后给女儿找一个跟他同姓的丈夫就好了。这也是一种办法…

虽然说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一个陋习,一个对女性的不尊重的观念,但是哪一个人不会有这种私心呢,当然不妨有些人对这些无所谓,生男孩生女孩都好,只要孩子以后幸幸福福健健康康的成长,一家人快乐平安就好。

不得不说,这种人是伟大的,可敬的。

但是只要稍微一想,你爸爸妈妈辈肯定会心存芥蒂的,难免都会有的,有时候家庭矛盾,婆媳关系紧张,不都是从这些琐碎事出来的么……

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几千年来流淌在血液里的一种秉性…为什么自己经历过重男轻女后,也要这么重男轻女要生男孩?因为她经历过,知道那种感受很不好受。所以不想以后也有这样那样的麻烦,麻痹了。生男生女,已然不是一个家庭问题,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一个民族问题。解决只能靠几代人,十几代人来解决。

以上,仅发表观点和看法,立场中立。

别往我头上扣帽子。


因为她意识不到这是一种「不公」,而认为是理所应当的。

谢邀。 看到这个问题 我想到了我一个姐姐 是我大姑姑家的姐姐 她不重男轻女 但是她对我特别好!!! 而对其他的叔叔姑姑的女儿却不是很在意 或者说没有对于我的那种程度 (我姐姐已经结婚了 嫁出去了 有一个女儿 我说的好 是她还没结婚之前)

但是 在爷爷家孙子辈中 只有我是男孩 其他我伯伯 姑姑 叔叔 都是女儿 也就是说 我爷爷只有我一个孙子。其他全是孙女。 自以为 在中国传统的观念下 不管是女性 还是男性 都在似有似无的维护著这些传统 这种传统沿袭了中国 这么长时间 你的潜意识里面 已经有意无意的接受了这种传统 传统会像基因一样一直遗传下去 而不是因为她遭受了什么而改变的 以上 感觉我的理由不够充分 想到了再答

观念的改变主要不是由遭遇决定的,而是由社会阶层和经济状况决定的——在黑人只能做奴隶的世界里,就算你和黑人说他们可能和白人一样平等,那也只是嘴炮,首先要让他们逃到自由人的开放国度,然后才可能开始实现黑人和白人一样平等。

一个从来没有为自己的女性身份自豪过的女性,不可能相信女性的未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