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觉得 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对于陌生人或者朋友 他们需要帮助时 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都会给予帮助

说我善良吧 我又觉得自己心胸狭隘 又有点恶毒

我不想身边人比我过得好

当我朋友们有一些东西 我没有 比如助学金 比如四级 比如他们兼职的工资

我会嫉妒 心里其实并没有特别为他们高兴

所以当我朋友四级过了 我没过 我就会暗自加倍努力 生怕自己不如别人

我这种心态应该怎么改变?我知道自己错了 而且这种心态特别不好 因为这让我也不快乐。


没事,傻孩子,这都是正常的,人本来就是有善恶两面,任何一个人都是,大家都有嫉妒,自私自利的时候,你没有实际害人,只是有这种情绪是正常的,说明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情绪有好有黑暗,黑暗的不是坏的。每个人都有两面,没有绝对纯净的人,人是复杂综合的动物,宇宙万物也是如此,是综合,多层次的。这就是为什么长大了发现不是非黑即白,没有绝对的对错,就是因为万事万物都是多元多层次的。人也一样,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不可能所有人认同你喜欢你,但也没有所有人都讨厌你。只要大部分善良,就是善良,如果能做到少部分人喜欢你,那正常,如果大部分人喜欢你,那说明你的为人已经很厉害了。说个题外话,如果你也在意别人的评价的话,少部分喜欢你,大部分人和谐相处,就已经是非常棒的人了。大众的标准不一定是对的,所以评价就显得不重要了,自己的评价标准才是标准,当然这个标准随著你成长还会改变。共勉。


谢邀

其实提者本人还是有点自卑和嫉妒噢,说白了就是小心眼,不允许别人比你好一点点(我话说的是难听了点,不是针对你一个人,我自己有时候也是,但我觉得正常人应该都会有的)

我再遇到这些情况时都是再上学和工作中,在某一些情况下成绩和业务水平不如别人,心里白莲花泛滥,伤心自卑,但是我只要无视,和告诉自己努力上进些,就没事了 心里就不难受了,(虽然最后都没有努力,就是嘴上说说哈哈)

但是人活著一辈子都是为自己而活,不要去随便评价他人也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做自己就好,没考过四级,咱们努力就接著考,没有助学金我们就兼职工资自己挣点零花钱,可能你再嫉妒别人优秀的同时,也有人再嫉妒你的优秀,所以我们要更优秀下去,对吧!

反正每次我都是这样跟自己说,哈哈哈哈哈有自信嗯!!!


多看书 多以他人的角度看待问题 说话时回答别人可以先在脑子里构思一下 这样的语句是否会伤害到别人 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就对了


什么样的不友好心态呢?妒忌?戒备?既然都知道心态不好,不妨再深入思考一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态。有时候接受自己,也需要勇气


所以你是自卑还是嫉妒?


完全接纳自己,并且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世界上还没有发现什么都会的人,所以我们的不完美是可以理解的。

学会与自己相处,知乎有一些认知自己的文章就不错。


这没有错,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这种想法。只不过,有的人本就处在上层,他们没有那么多机会去发现。

我也有过这种想法,我一直认为自己不善良,但这就是我,我乐意。不触犯社会,不冒犯他人,这就够了。

多多体会她身边人的善意,少些防备。

换位思考,转变观念。


这是自卑加嫉妒,当然有的人用的好,这样心态是上进,但是我个人感觉你有这心,行动没有跟上。就会变成这样的心情,自己知道自己错,又无力改变,你可以跟著她们一起学习,这样你会发现你不会嫉妒,只会努力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