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自私是人的本性,只要他的自私不妨碍到别人,那就不算坏。


不算,人类的基因都是携带者自私的,因为这是生存必备,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黑白,所以也不用过分纠结,


人不是本来就是自私的。这世上有自私的人,也有无私的人。请自私的人不要用自私的思义维去定义人类。无私的人的思想,你们永远不懂,就象扶老人案中南京法官一样。请自私的人别败坏风气了好吗?如果全世界人都被你们变得自私,谁来帮助人?每个人只考虑自己,不考虑他人,不考虑集体,国家怎么办?我知道你们不考虑,自私的人只考虑自身。但请你们别侮辱无私的人也自私。都自私了,没人照顾你,照顾你的感受,你也不好过。你过得开心是因为中国是集体主义社会,有很多人愿意照顾你。要自私就一个人躲起来自私好吗?享受著无私的人关心而偷乐好吗?莫败坏风气,把自私变成公理好吗?中国真变成自私社会,最不利的是你们。无私的人不需要人照顾,你们需要。公交上,不让座和逼别人让座的都是自私的人。无私的人见不惯弱者受苦,会让座。无私的人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愿损害他人,所以不会逼别人让座。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是有次序的。"我为人人″必须在"人人为我″前面。"人人为我",是自私人最大心愿,但如人人自私,屁大爷为你。请自私的人自问一下,你会为别人吗?不会。有为你的人吗?如有,就请相信这世上有和你们不一样的人,有无私的人。不要再说″人本来是自私的",你可以说:″我就是自私的。

另外自私不是恶,不有利他人不损害他人,是非善非恶。只是自私的人只考虑自已,不考虑他人,很容易为恶。


在不损坏别人的利益下就不算,人本来就是自私的。


算,违背社会契约。

要是有一只蜜蜂不工作,只存自己的蜜。


那么说这种话的人,也不很自私吗,你若无私又怎会觉得他人自私
自私是一种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出现的东西,所以我觉得自私真的算不上一种恶吧


人性本恶,终其一生都不过是在学习如何变【善】

所以自私也是每个人的本质

不过是看他能收起自己的自私的程度了。
自私对自私的人算,对无私的人不在乎
个人认为,自私是本能,应该正视自私,但人解放自私就是一种爱的表现,小到两人之间,家庭之间;大到国家,人类,生物。


自私不在道德的讨论范畴里,它是人的天性。两者没有直接关系。


我觉得不算 当然可能我就是那个恶人 但我深知 即使它是恶 在大多时候 我也需要守著这点恶过日子
善与恶是社会为演化所创造出的观念,自私是人性所包涵的东西,不在这个范畴内。

别轻易给人性的任何一面捆上枷锁,

从所谓的罪恶的观念中解放出来,独立思考。
当然不是也不赞同,觉得很正常吧,自私没有什么错,人人都会为己嘛善与恶的界限没有那么明显,就像自私与无私的判定也不是绝对的一样
其实我们人类目前来说,对善恶的标准是一直在讨论的。但是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其实所谓的善恶归根到底是社会利益的选择和最大化。

自私,但不侵犯别人权利


对自己好有什么错?

人本来就是自私的,不过有些人比较会装,有些人表现出来。然后装的人不乐意了,站在道德高处指责没有装的人。给别人贴标签其实就是为了划分群体,然后进行党争似的相互挤兑,从而得到利益。说到底这种行为还不是为了自己,也是自私的表现。


当然算,但是也分大小,人无完人,有点小自私也是正常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