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之前的什么喵喵喵,到现在的生僻字,只要有人批判,必定是一片叫好,就这种抖X走红的歌,除了出场率高了点(说实话,我觉得还好,我不看抖X,这些歌我基本没听过),究竟为什么被这么多人?


首先我觉得是盲目跟风,一首你从未听过,从没有接触过的音乐,突然就在某手某抖火了。然后你就下载去听了,见人就问你是不是听过这首「最火网路歌曲」,之后如果人家回答是没有,然后自身就有一种由内而外的优越感,认为我已经在时尚的前沿了。呵呵,这种人快去吃屎吧。


走红伴随而来的是泛滥,以及和各种质量不等的视频搭配,让人产生


有些歌曲是改编了没有版权的歌,并且有一部分人对原曲当做宝藏一样守护。所以,一方面侵犯了版权(具体法律上怎么定义「侵权」我不太理解),一方面破坏了原有歌曲的内涵或者改的有些「俗」。所以这些歌出来,会有一堆人批评。像举例的《学猫叫》和好多歌曲旋律一样。

虽然说如果不看抖x,就不会听见这首歌,以前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抖x现在的传播很广。首先,各大卫视各种晚会,总有人唱抖x里的歌,接著,微博里总有视频bgm是抖x里的歌,然后,如果要是追星,你喜欢的国内明星极大可能会唱里面的歌,最后,你知道春晚抖x赞助了吗?

网路歌曲其实很多年之前就有,但是一个可怕的现象是,这些网路歌曲是现在的主流,各大榜单上都是这些歌,审美的单一让人有些恐怖。

好像跑题了,其实一部分指责是真实的想指责,另一些其实只是随大流,人云亦云。叫好的人其实不一定不喜欢这些歌,有部分只是一些吃瓜群众,哪个观点主流,就支持那一方。


谢邀。

我本人以前用过抖音,没用过快手。这之后,令我感触最深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天我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听歌的时候,我的朋友给我来了一句:

「诶,你正听的那首XXX在抖音上火了。」

在那一瞬间,我好像被杨永信电了一样,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苦。

种种迹象表明,社会上流行的事物往往反应了当代人的价值取向。让我们来看看这几十年来人们价值取向的变化有多大:

以前:「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现在:「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海草海草……」「燃烧我的卡路里」

由此,人们的价值取向变化之大可见一斑。

看到人们这样,我的心里著实有些悲哀。


不是所有网路歌曲的走红都是犯了众怒的,比如《我们不一样》、《姬与不如》等等好的作品。

所谓犯了众怒,我个人分为两种:弱智原创、自嗨改编。像学猫叫、生僻字都是属于弱智原创,学猫叫就不用多说了,生僻字是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过程,初听感觉好听,越听越觉得内容完全没有营养,副歌部分不好意思,我拿著一本词典能写一百段,只要注意押韵,多难多生僻的词我也能写出来,此处可以和she的《中国话》对比一下高低自知;自嗨改编则归功于抖音等软体,先抛开版权问题不谈,改编是好听,超过原唱也太没脸没皮了吧,说什么抖音把这首歌带火了,我真的是黑人问号了,我承认抖音发掘了很多好歌,但是好的改编永远是基于原创的,是原创衍生出改编,带火了改编。不能拿前朝的剑斩本朝的官,反之亦然。至于蹦迪神曲清明上河图嘛,借用大师兄的一句话:

大家笑一笑就好


1.蹿红成本低,正牌歌手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沉淀才有很小的机会大红大紫,但是网红歌曲可能只需要个把月,当然来的快去得也快,至今我还没见过哪个网红是实力唱将。

2.炒作形式令人厌恶,各大网站无脑滚动播放,尤其受众多,曝光量大的app(参考某音),各种五毛,广告号活跃在里面。


黑其中一部分是跟风,黑主要还是因为词藻过于浅白没有什么文化底蕴,然后就是这首歌可能就是完全靠那些水军或者是跟风狗吹起来的,导致别人从心底就产生厌恶感。生僻字就是一个例子。或者是完完全全的抄袭如离人愁。


水准低,听著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