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户口 家里没买房没买车 一直租房住城中村 我爸小学文化水平 我妈初中水平 我爸有残疾证 在一个公司上班 我妈是清洁工 一个月两千多 家里包括我三个小孩 家里有负债 欠了挺多 家里没有什么存款 爸妈要还债 要付三个人的学费 要付房租水电还有平时家里的生活费 有时候家里几百块的生活费都挤不出 为此我妈还一天打两份清洁工的兼职 我大学学费要2W多 这对我家真的笔巨款了 每次交学费都东拼西凑 今年疫情大家状况都不好 爸妈很难借到钱 最近好不容易借到了 家里妹妹的学费又没钱交了 平时我的生活费都是自己赚的因为家里给不了 家里的生活费和房租都是我妈做清洁工的工资和兼职赚的 我爸主要负责学费和还债那些

但家里确实没钱了 可是感觉我们的条件还申请不了贫困证明 之前都是借钱都能凑合地过下去 能勉强借得到学费 今年疫情影响 家里爸妈停工了几个月 经济压力更大了 请问大家 我家就凭这些情况没有贫困证明能申请得了助学金吗?

(有人问过 学费那么贵为什么要去读 因为高考没考好 之前成绩差一点能上一本大学 但没录上 去了个私立二本 父母希望我读本科 就非要借钱也给我去读 复读的话 我们那边复读也很贵 比现在学费还贵 且原学校不给复读 只能去机构或复读培训中心 又贵又不好 所以就没去)


我觉得可以的,去申请一下吧,你爸妈也不容易,申请下来好歹能减轻一下父母的压力


可以申请,但是没有证明一般是最低档2000


实在不行就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这个不需要啥手续,都能申请。我这边最高是8000。希望能帮助到你。

每个学校的优惠政策是不一样的(也是民办学校),就比如说我学校,只要你是建档立卡户不仅给你减学费还给你生活补助(贫困助学金),这些都是学校自动给你的,只要你给学校证明你是建档立卡户就好了。还有父母有一方是残疾,只要你给学校出示残疾证,也是可以申请的,一般都能申请下来。低保户,单亲家庭,烈士子女,家庭经历过巨大的灾难,孤儿,满足这些条件的,开好学校所要求的材料,一般都能申请下来。

加油啊!困难都会过去的


只要你能拿到证明,就可以申请到,多和班长和班主任沟通就好了


你这情况大概率是能申请到的,没有官方什么五保啊建档立卡之类的贫困证明也没有关系,农村户口的话,在村里或乡上写一份家庭情况的证明开学时带去学校,再去办个助学贷款。

助学金有不同档次的,两千三千四千,看班级里有没有其他经济困难的,届时老师会召集开会讨论一下怎么调整,看你这种情况,有心的人都会评给你的。


去申请看吧,私立学校可能少点。如果申请失败,还可以去申请助学贷款,助学贷款没啥问题的。


可以的,和辅导员实话实说,提交贫困申请,最好还有村里证明之类的,你这个情况基本上能评到一类助学金了(4400)


可以和学校说明一下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争取补助。


应该是可以的,我知道的好像是家里有车有房的不能贷,出示残疾证来证明一下你父亲劳动能力受限,再证明一下家里的收入总数,应该可以申请8000元。国家的宗旨是不让每个考上大学的学生上不起学,总之把家里可以证明贫困的证件都出示一下,应该没问题


谢邀,这个情况应该可以,你尽量争取。


可以生源地贷款+贫困生申请,贫困生好像一年一两千,私立学校的话,我同学去读了,她是全系第一进去,也是一本没录上,去了二本。学校奖励五千。


可以申请的,不要有什么负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