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单亲家庭,跟著母亲,有个后爸,但他俩没有领证,他们有一个还没满周岁的小孩。

每年父亲会给我1万元生活费(差不多都用在学习上了),但我平常买衣服会找他要钱,后爸一个月给我们三人3000,小孩一个月用2000,我现在基本不找我母亲要钱,一般我除了生活必需品,其他都不会买。

前几天有一群爱心企业家要向山区的孩子捐衣物捐文具,我们班有很多人都写了申请,我也写了,只不过没有写关于我后爸的一切事,包括他给我们生活费3000,把那小孩写成成我父亲的了,我不敢写后爸。

交上去后,班主任找我谈话,问我家庭情况,我特别愧疚,害怕被选上,我就找班主任说,告诉她,我其实没有那么困难,她告诉我,现在的人都没有那么困难。

事后我和我们班另一个女生选上了,心里就爆炸的愧疚,因为肯定有比我更困难的,每天就一直想,怎么办呢。

之前提出的问题都没人看,这次真的希望有人能回答。谢谢!


别人困不困难和你有嘛关系

你申请解决了自己家不就挺好的吗

你这个状况哪来的心怀天下啊


选上了说明合理。想太多。老老实实拿著就好了。


申请是个人的自由。如果经济状况确实影响基本学习和生活就应该申请。如果可以解决学习生活的基本经济问题就权衡一下值不值得。


首先,我觉得,你能有这种愧疚的心理是好事,因为这证明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其次,如果你是真的愧疚,是那种这钱在手里的每一刻都会觉得心中有愧的的心情的话,我的想法是:把这笔钱捐出去,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希望能给到你一些帮助


真的贫困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假的贫困,我劝你善良


那你就把钱给其他申请的人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