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认为贫困生自己攒钱买没有问题,不该对她们有刻板印象,可是我一直都觉得这句话有问题,该怎么回这些人。不是特别能理解这种攒钱买高档用品的人为什么还能被评为贫困生。很多真正贫困的家庭可能根本没有闲钱去攒,每一分钱都得用到实处。攒的起钱买高档用品的,为什么还能叫做贫困生啊?


贫困的人可以,贫困生不行。

因为贫困生代表著是享受国家补贴福利的,也就是说,自己的收入,有一部分是来自于他人的捐赠,不是纯粹自身劳动创造的收入。

因此这就不存在什么「自己兼职赚钱的钱攒起来买东西」。因为如果不是贫困生,自己兼职赚的钱,就要用于支付学费杂费生活费和饭钱,但是现在因为贫困生的身份,这一部分必要的支出或国家减免,或用现金补贴掉了。

很简单的一笔账呀,

非贫困生兼职收入1-生活费支出1=结余,这所有的结余,无疑都是自己的

而贫困生国家补贴收入1-生活费支出1=结余,这结余是自己挣来的吗?是可以「犒劳」自己的吗?就算另有兼职,也不过是在补贴收入之后加上兼职收入而已,也不能就说自己没拿国家的钱对吧。

拿人钱财,就得遵守人家的规矩。人家付出这笔钱的初衷是为了避免有志青年因为家境贫寒而失学,国家付出这笔钱是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为社会做贡献的,是一笔社会投资。

现在你把这笔社会投资拿去做个人享受算怎么回事儿?

你买股票,是希望这个股票后面的公司用股民的钱大力发展,广纳贤才,升级设备,扩充业务,公司实力增强,带动股票张价,还是希望这个公司的老总拿股民的钱去买别墅买飞机买游轮自己爽?

总结,如果只是贫困的人,因为每一分钱都是自己赚或者爹妈给,那怎么花钱都是自己的自由。最多给过支援的父母可以过问。

而拿了社会补贴的贫困生,则在享受这份补贴的期间,没有享受奢侈品的自由。


你好,我认为贫困生可以攒钱买奢侈品,但他不应再符合以经济困难为由领助学金的条件。


贫困生是攒不下钱买高档用品的,能攒钱买高档用品的都不是贫困生,这些人是因为要买高档用品才贫困的,而不是因为贫困无法上学的。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你得看高档用品是干什么的,还得看所谓的高档用品是什么。之前我看过贫困生能不能买汉服,能不能买苹果手机的提问。无非是大家都觉得这是花里胡哨的东西,不能起到作用。还有就是大家的偏见,觉得贫困生不能有高消费。我认识一个同学,父母去世,家里爷爷有病,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一些学校资助。由于是学习委员,他需要用电脑给班级同学登成绩,做表格,用电脑的地方特别多,第一次买了个一千多的电脑,太垃圾了,后来从同学手里买了个二手的MacBook Pro,两千五,这叫不叫高消费呢?为了个人发展,他报了驾照,三千多,这叫不叫高消费呢。由于线下兼职,学生工作,手机文件特别多,变的特别卡,他买了个二手的iPhone8P,这叫不叫高消费呢,今年为了上网课眼睛舒服一点点,又买了ipad2020。这些钱如果靠补助肯定不够的,因为上大学三年,他总共的补助不过三千块左右(专业特殊,公费师范生,没有贫困生补助。)这些钱是他在每一个假期,别人在休息,在旅游,在聚餐时,他却要早上五点半起床,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去赶轻轨家教。因为兼职占用时间,他要在一边吃午饭,一边在餐馆完成辅导员,学生会布置的任务。你说怎么看待他用高档用品,因为这个指责他,取消他的补助,并没有,有补助学校,导员会想到他,影响他评优评先,他是优秀学生,优秀学干,励志学子。学院向教育部推选励志学子首先想到他。

当然,你们可能说那不是高档商品,可他自己觉得是,我不知道大家认为的高档用品是什么。当然了,大家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没得到就苛责获得者吧。我认为钱发给贫困学子,怎么处理;应该由他自己觉定,你要觉得不合适,可以取消他的名额,而不是指责他,一点点补助还没有干涉别人的权利。


谁还没有爱慕虚荣的时期呢,贫困生不代表他就失去追求高档品的欲望,况且人家攒自己的钱,不违法,纯粹个人意愿,能怎么看,坐著看站在看躺著看看你高兴怎么看,反正我现在是躺著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