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买衣服,买手机,打饭,生活费为啥有那么多的人看不惯?


因为贫困生的资金支持本身有很大的问题。

如果你把贫困生的认定资质卡稍微严格一点,就会有很多真正贫困的学生得不到资助,达不到国家的目的。

而你把贫困生的认定资质稍微放松一点,就会有很多不贫困的浑水摸鱼,拿这笔资金去「享受生活」,造成资金的浪费。

这个度非常不好卡,因为顶层设计和底层执行并不能完美配合。比如我们大学的贫困生名额就这么多,人多了就这么多,人少了你也得放出去。精准认定每个学校每个班每个同学是否贫困何其困难?这得让阎王爷拿著生死簿来。

所以公平和效率不可得兼,这就是贫困生的矛盾所在。这就得看郭嘉的政策是朝那边偏的。


不是不让他们消费,而是限制他们高昂奢侈消费。比如一个人欠你钱,然后天天去吃肉喝酒,开豪车坐宝马,你围著个没什么火的碳炉瑟瑟发抖。


因为好多贫困生拿著助学金生活条件可好了,在班里都成中上游水平了,有时还能买点奢侈品呢,心里不平衡的人就多了。

如果是奖学金一般都不说了,奖学金可以看齐劳动所得,助学金那是资助你读书的,不是让你花在别的地方的。


因为你是最近才关注这个话题


因为钱是个好东西,大家都想拥有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