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申请的时候我的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家里确实也是贫困的爸爸生病就靠母亲一人挣钱,也入库了。大二的时候拿了一次励志,大三的时候我也申请励志奖学金,然后就有人说我之前不是拿过一次了吗?为什么今年还要拿?(是在我背后说的,被我室友听见告诉我的)然后今年大四了我还是第一(申请过国奖,但是没有选上,名额太少了只有一个,就是输在省级以上的奖太少了没比过其他人),但是我要是申请的励志话我这个条件是直接过的,因为也担任的学习委员,也拿过一些其他奖项,但是说直接自己放弃申请的话心里肯定是不舍得的,毕竟5000块比我母亲一个月工资还要多,继续申请的话又感觉……不知道怎么说。所以想问问,如果你们班上有一个人每年都拿励志奖学金你会怎么看待呢?


我觉得学院会在条件符合的学生里面选择尽量不重复趴,不过要是你真的很优秀这也是你应该得的


不用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就算是每年申请又怎么样,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这是你应该有的奖励,她有在背后说这种话的时间都可以自己去申请一个了,而且这种东西也不是随便申请就能有的吧。既然你可以申请上就足以证明你比她优秀,她选不上只能说明实力达不到,如果能选上的话又为什么怕你还申请呢,而且机会不是别人让给她的,是自己争取的,自己不争取的话为什么还要怪别人太努力呢?

我也遇到过这种事所以有点感同身受,但后来慢慢就会想通,我也有我自己要拿的理由,既然这个东西我本来就可以拿到为什么不拿呢?所以真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啦~


没什么不好

我就每年都拿

第一,我家庭确实贫困

第二,我为能够名正言顺的拿到做了很多努力,专业一直前三

第三,我和同学们都相处的很好,他们经常也会给我介绍一些兼职

感谢能够遇到他们


这有什么不好的?

符合贫困生认定,成绩优秀,符合评定标准,拿励志奖学金很正常啊!


挺好的呀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想的 你应该获得的


这…这也太优秀了吧

我们一个专业每年只有两三个名额(40个人)


起码你拿到钱了


谢邀

我上大学的时候和你的情况很相似,四年级我不要脸的拿了两次(大二和大四),没连著,因为当时也是说不让同一个人总拿。不过我们的规定是,拿了励志奖学金就不能拿助学金了,励志奖学金是5000,助学金分三档(4000,3000,2000),大三那年硬生生被夺走了励志奖学金,但是给了4000的助学金,其实也没差太多。咱们穷苦孩子,荣誉不是很重要了,钱给了就行。不知道你们学校有没有助学金或者校级奖学金,有的话,可以从这里把励志奖学金的钱补回来。平时的话,多去做些兼职,努努力力至少把生活费挣出来。加油(? ??_??)?


你这是在炫耀吗,当然好啦


没什么不好的,只要你是符合条件申请,拿到了那就是你应得的


谢谢各位的回复,然后我统一回复一下,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烦恼就是因为我在前十名里面看了所有入了库的人,有资格申请的人只有几个,然后相比起来我确实是里面最贫困的,然后我今年还要去上海看眼睛,得花一笔钱,小时候眼睛受过伤看不见了,预约了医生去定制义眼,所以我还是决定继续申请,有人说就说吧,不管了,至少我爸妈能轻松一点


好,为什么不好。

1,成绩好,符合条件。

2,家里确实贫困。

3,你以为你放弃了,这个钱能落到更需要它的人手里吗。

4,酸,让他们酸,他们不够资格比不上你,怪你略。

5,要是真的有更贫困的人,学习也不是差很多,那就让给他吧。


为什么不好呢?那是自己的荣誉,自己能力被认可的象征啊


你太善良了,这本来就是自己应得的,为什么不呢,背后那么说的人其实是自己心虚了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羡慕去吧


为什么不呢?自己有这个实力而且条件也符合,就因为别人的闲言碎语而想要放弃?这也太对不起自己来叭。

对于班上能拿到这些奖项的人我都是敬佩的(内心的想法是:卧槽,又得奖了,实至名归啊!平时总一起吃吃喝喝,要是能请吃个饭就好了 )


也不好吧 说不上来为啥


没关系,你能申请到那是你的本事,有的同学可能在国励的几个条件中只符合一两个而与奖失之交臂,所以说勇敢去申请,这没有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