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算!!!

不算是一种荣誉,算是对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学生的一种资助与奖励吧!

我目前大三,很荣幸,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和国家奖学金(8000元)都获得过。[写上金额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怕被混淆]

首先,我们学校评选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前提是你必须在贫困生库里,意思就是说,这笔奖学金的最主要的硬性条件之一,就是你必须是贫困生,其次再看你的学习成绩等其他综合能力因素。这就意味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奖励给家境贫寒且品学兼优的学生的。这其中就不乏有些学习很好的学生,由于不在贫困生库里,而获得不了这笔奖学金。

我是先获得的国家励志,然后才是国奖。当时申请国奖的时候,有一栏是填写你的荣誉啊什么的,我就傻乎乎的把国家励志奖学金当成所得荣誉给填写上去了,和我同期申请的好多人也都填写了。后来,被把关这件事情的副主任批评了一顿,她说"国家励志奖学金从来不是你的荣誉,它是国家对你的一种学习资助,以后,不管再申请什么,但凡涉及荣誉一块,国家励志奖学金都不可以写,你们现在申请的这个国家奖学金才是你的荣誉"。

所以说啊,国家励志奖学金算是助学金的另一种表现方式吧。但是不管怎样,我觉得既然有资格获得国家励志,那么,继续努力,越努力,越幸运!


不算,这两个获奖难度不是同一个级别的。


不算的哦,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属于一种资助,而国家奖学金是荣誉。相对来说,国家奖学金申请条件更苛刻,每个学校分到的名额也特别少(去年我们整个学校就分到了16个名额,而我们系只有2个名额),而国家励志奖学金基本上每个班都有分到名额,一般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都能很容易申请到。而且国家奖学金是有证书的,而励志奖学金没有证书。


不一样的呢,国家奖学金难度更高


我认为算是一种荣誉,如果只是资助鼓励的话,直接放在助学金里一起发布下来就行,不必那么麻烦,都只是退而求其次,选择更稳定的,因为这两样不能同时申请。不管怎样,都是一种通过自己努力获取的奖励,这就是荣誉呀!如果超级有信心的才会去申请国家奖学金,所以都加油吧!国家奖学金真的要香一点,哈哈哈!


算国家级奖学金但不是国家奖学金,但由于不是所有学生共同竞争,所以我们可以把它认为是一种奖励困难生好好学习的助学金,找工作面试时尽量不要作为一种很高的荣誉写在简历获奖的第一个位置。


不算,国奖8000,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国奖更难拿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鼓励家境贫寒的成绩较优异的学生的每人5000也有证书 而国家奖学金就是奖学金8000元 这里是包括所有的学生


不算,国家奖学金是8000,国家励志奖学金是5000,钱都不一样


算,是在贫困学生里找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发奖学金。



不算吧,国家奖学金难度比励志奖学金大多了。


不算


国家励志奖学金不算国家奖学金,但可以算国家级奖学金。


算的嘛,毕竟是中央财政给钱,省厅盖章,省厅编号,只是含金量没有国奖高而已啦!一个小的荣誉嘛,就是希望你来年更有信心冲国奖。



你可以百度


走国家钱袋子掏的


我觉得算 毕竟有那两个字


不算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