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15年10月份出国 成绩一直不好 基本上什么国际大一 预科 gd 硕士预科 ncuk 我都上过 在国外很自闭 一直一个人生活 中间也换过一次国家 越换越呆越没动力 感觉生活失去激情 没学习的动力 也没找过对象 但是由于家里人的期望 一直在坚持著 硕士预科又挂了一门 别人都过了 虽然有一次补考的机会 不太想去了 真的不想继续出去读研了 有没有好心人给个建议


几年前我也有过这种想法,那个时候接连几个月都觉得天空是灰色的。不想呆在美国了,也不想回家,觉得生活一点希望都没有,但是一想到自己是独生女又觉得就这么死了很对不起我妈妈。

当时是高四的春天,身边的人都拿到了或好或坏的offer,我拿的要么是拒信要么什么都没有。我高二出国,因为exchange留级了一年,所以当时的压力有多大呢,就是我的同学都马上要升大二了,而我眼看著没有学上。我在国内的高中虽然不是很好但也算省重点,这就导致虽然我美高GPA4.1但是综合GPA只有2.95。我没有竞赛也没有活动,申请资料一片空白。

我整晚整晚睡不著觉,会走在路上然后突然就哭出来。我害怕看到申请老师和家人的任何消息,卸载了微信,拒绝一切联系。后来勉强用微信和妈妈联系,然后我妈妈给我发了这么一段话:

当时我突然觉得,其实家人的期望,无非就是希望我们好好的,能平安喜乐的度过一生就好。我们给自己身上套上的枷锁,可能并不是他们所期望的。

那么我的建议是:和家里人好好谈一次。爸爸妈妈毕生所求,无非是希望我们过的好一点,再好一点。如果真的不开心,请一定要让他们知道,告诉他们,这样的生活不是你所希望的。

第二个建议是:你一定要开心一点哦。后来的后来,我在眼看没有学上的七月份的尾巴收到了某个还不错的公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忙著转专业,忙著早毕,忙著申研。我也曾经掉出过Deanlist甚至Astronomy差点挂科,拿了个D只好夏天重修。现在的生活可能依然没那么如意,但是回想起那个灰色的春天,会觉得很多事情回头再看,其实真的没什么。我慢慢爱上了这个我曾经看不起的大学,慢慢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慢慢定下了以后的方向,慢慢试著让自己开心起来。我依然会焦虑不开心、会觉得生活艰难,但是却想活下去了。每次和妈妈聊以后,她都会嘱咐我别的都不重要,开心才是最重要的,这句话我也想送给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Life is always hard,but things will always get better.

你的家庭决定了你比很多人有著更小的试错成本,这是幸运的。你的年龄也决定了你还有更多的时间去摸索真正适合自己并且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人生其实还长著呢,现在的任何困难,以后回首再看,可能都不值得一提。你还会在乎你小时候那张不敢拿回家让父母签字的成绩单吗?

最后:如果还可以坚持一下下,那我觉得你应该试著坚持一下下,读完研回国找工作。如果实在觉得,留在这里很不开心,已经达到极限了,那就回国,慢慢摸索更适合自己的路。

祝好。


谢谢邀请,我觉得出国还是不出国这个没有必要性,最主要是开心就好

做你自己,家人的期望时家人的期望。

到头来,学是你来上,课是你来听,考试是你来考,这个时候可没有什么家人不家人了。

长期不开心,抑郁会带来更多的麻烦,不仅精神上还有身体上。

所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吧!!follow your heart ??


真的不想就不做了,从心,做自己人生的掌控者,做自己喜欢的事。

不是毒鸡汤,是一个因为多年在抗拒地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最终诊断抑郁障碍的人现在内心最大的声音。


想不出国读书,但是又想拿海外硕士学历,或者因为海外的疫情状况,而对出国留学开始犹豫的同学怎么办呢?可以选择国内授课拿海外学历学位的项目哦~

现在,西班牙的安东尼奥?德?内布里哈大学开设了MBA硕士的项目可供大家选择,这个项目 1.全程英文授课并配有中文助教;2.采用远程授课形式: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学生可通过远程和线下的混合形式完成硕士课程;3.学制短只需要1年就可完成硕士课程学习;4.并且硕士学位是获得西班牙教育部及中国教育部的认可的

◆内布里哈大学被ELMUNDO评为西班牙十大私立名校

◆对外西班牙语教学硕士西班牙排名第一

◆内布里哈商学院西班牙排名第二

◆艺术市场硕士及广告学硕士西班牙排名前三

仅此一家!板鸭大学,英语授课,中文助教,国内线上教学,教育部认证!?

mp.weixin.qq.com图标

出国不是目的。关键是自己本事学的咋样


向上帝祷告,明白自己作为人的使命是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