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高三,原计划是这一年拿下雅思然后申请加拿大学校明年九月份开学就直接去,高二已经有小半年专攻雅思没回学校了,但是现在加拿大那边的朋友说加拿大疫情到明年九月份可能依旧会很不明朗,有去不了的可能性。我妈现在让我两手一起抓,如果去不了就先国内考个大学上著再说,回学校把之前的文化课捡起来,但是在学校里跟进度实在是有点吃力了,想问问这种情况下明年九月份到底能不能出去啊呜呜呜


加拿大哪里有这么可怕?安省的大学好像今年九月就恢复上课了。除了安省和魁省,其他省的情况都已经是零星病例,情况只比安省好。这次疫情也可以看到加拿大政府对留学生的政策是最人道的。拿学签的都可以正常入境。


完全可以来,没问题!今年都有很多申请的,只是9月这学期可上网课。很多高中生今年还入境过来读呢,因为加拿大大多数高中是实体课和网路授课两套方案同时进行,家长可选。我的很多高中学生这几天在看机票准备入境返校呢;今年刚申请大学和研究生的则基本是先上一学期网课,下学期再考虑过来。

预测明年加拿大留学竞争会比较激烈,主要是很多其他西方发达国家留学的学生会转向来加拿大(政治因素),无论是原始申请的,还是在读的。今年在读的学生转学来加拿大的就已经非常多了。

其实,你可以考虑高中最后一年读这边的高中,明年春天以这边学籍身份申请大学,优势大很多。可以不用入境,网路上课,生活成本也节约了,学费可能比你国内读国际学校还便宜。


这些回答像极了年初,对今年9月的预测。

太多不确定因素,凭什么能确保明年能入境?


摸摸头,我非常理解你的顾虑,我和你一样,都希望?a va bien aller。确实,疫情给我们正常的学习计划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

你可以适当加快雅思的复习进度和效率,尽可能快的考出达标的分数后再集中精力投入文化课程的学习,还是不要因为疫情而放弃自己原有的选择,有得必有失,很多时候,太分散精力,什么都想兼顾的到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

就我目前了解到的信息,包括当地的新闻来看,这边一直在尽力恢复2021年冬季的线下正常教学,拿魁省来看,每天的新增病例也下降到了100例以下。而且,不能正常入境加拿大并不等于是不能进行学位课程,学校还会正常安排线上教学任务的,即使无法及时拿到学签,也不影响注册的。所以尽管正常申请等offer和学校进一步通知就可以啦。

----更多学长学姐加拿大留学的干货分享,欢迎关注 @UniExplore枫叶国小记


加拿大国境 开了吗?


首先,加拿大的大学从来没有停学过。包括现在。只不过因为疫情改成了网课。但是连明年一月份都没确定还是不是网课形式,担心九月实在有点太早。

其次,假设明年九月依旧是网课形式,加拿大这边已经宣布了措施,只要在申请了学签的前提下,符合50%以上在境内上课的条件,就认同你的学历。也就是说,只要有录取信并且申请了学签,你只要在2023年九月之前开始在加拿大读书,就没有问题。

所以,担心不能读书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以上。


谢邀

21年读书应该是很稳妥的,这边目前管控还好。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吖


按照加拿大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相信不会继续恶化下去,随著明年疫苗普遍上市,相信疫情明年一定会基本结束。明年去加拿大上学应该不成问题。建议先详细咨询,尽早申请学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