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主现在大二,国内双非院校。园林专业,研究生想读景观设计,现在在纠结是去义大利留学还是去英国,英国研究生一年制(QS排名前100的大学)国内认可度高么?如果去了义大利这种小语种国家留学,回国工作好找么?相比之下英国的研究生学位证书是不是更有含金量?对于学景观设计,义大利比较好还是英国比较好?


谢邀~

如果单是景观设计,因为是偏设计类的专业,英国和义大利来对比,义大利会更有优势一些,像是:米兰理工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等。

英国留学和义大利留学二者都是各有各的优势,我这边想和题主说的是义大利的优势:花销会比英国低很多,而且这样子就可以多掌握一门外语,是不错的选择。现在去英国留学的人日益的增多,个人感觉若是最后决定去英国读,要做好深造的准备。

其实关于含金量的问题,主要还是看学校,以后的工作好不好找也是看个人的能力水平和知识掌握,义大利的研究生是2年,从时间上来讲回国后认可度可能会偏高。

具体的还是要题主自己考虑~祝好。


可能也是留学产业化的原因,个人不是很喜欢英国的留学生体制

首先学制上,对于设计专业如果只有一年时间其实很怀疑除了能够拿到一个研究生学历是否能在专业上有一个实质性的非常深入的提高,而且英国学校的一年制,除去期末考试时间差不多只有9个月时间,还没有完全适应就应经毕业了?!当然也看学生和进的学校;而义大利是两年只的,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让你适应和提升。

其次是入学难度上,英国想G5的学校一般在国内学校背景和均分这块就已经卡掉大部分人,因为产业化申请的中国学生多,所以即使被刷掉的这一部分专业实力很强的同学就会很冤;

最后是专业实力上,英国的确是有非常非常多不多的学校,但是这样的学校就会卡客观条件,基本不看学生本身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相对来说,义大利在这块会包容很多,即使是米兰理工大学这样火爆的学校,也不会看你国内的学校背景以及过多的看学校均分的,更主要是看你的本科专业是否和申请专业匹配,还有申请作品是否和自己的能力做匹配,但是这是英国美国这样的留学大国所不会过多关注的,只要客观条件未达到,就基本和理想学校拜拜了。

费用上所以,义大利公立大学不收学费,两年制,一年8-1万,英国一年算下来15万左右

所以从各个方面考虑,更建议走义大利。


我是义大利留学老师Chiara,更多义大利留学信息关注专栏 #调频~这里是义大利留学分享#,会不定期更新义大利的美院、综合大学、音乐学院的信。

喜欢可关注!有问题可留言!

题主好~作为一个艺术专业的学姐,这个题目还是有点发言权的。

首先,特别不建议去英国读研。因为英国把留学作为它的一个重要产业,太流水线了!虽然你可以在一年里读完硕士拿到硕士文凭,但是你仔细想想,在一年时间里,你真的能掌握好一门专业吗?英国这种学年制的分配就是为了快速地送走一批留学生再接收一批留学生,达到从留学产业谋取高额效益的目的。所以,正在想要学到干货,而不是混取一纸文凭的话,不建议英国留学。

其次,学习设计类专业,义大利是首选的国家。作为文艺复兴的起源地,义大利积淀了各世纪的艺术优良。你想学景观设计,当然不要错过这个艺术之都!

再有,从经济方面考虑,英国的学费高昂,义大利没有学费,而且英镑汇率高于欧元,从这里就能知道,在义大利留学能节省不少费用了。而且义大利学校可以申请助学金,减免注册费用,也就是说你在学校花的钱一年可能就几百欧,剩下生活费部分,义大利一年7-9万人民币够够的了。

关于语言,虽然英语大家都从小开始学,但要到英国留学就必须考雅思,研究生要选个好一点的学校,雅思要考到6.5。6.5在雅思里什么概念呢?是高分了,难道取!考场雅思2000多块的报名费,就算考三次能考到6.5吧(我考了6次才考到6分),也就是说你光花在考试报名费上都要小一万了,还没有加上学习雅思报班的费用。而义大利语,你花半年时间(脱产班)就能学完B2的课程,考试报名费就几百块,而且意语等级考试有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能保留你前一次的考试成绩。打个比方,考试内容分听说读写,你第一次考试只过了听力和阅读,下一次考试只要口语和写作过了就算你整个等级过关!

另外,你要是不想花时间去学习小语种,你还可以选择义大利英文授课的学校,雅思要求5.5-6分就能申请了!

至于学历认可度,只要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文凭都是一样的,用人单位才不会去看你学校的QS排名呢,除非耶鲁哈佛剑桥这种人尽皆知的学校。


建议去英国 ,国内认可 度还是很高的,不知道目前 成绩怎么样呢?


你好

本科读的园林设计,你是可以申请景观设计的。其实各有利弊吧。英国的话就是速度快一些基本上1年半就完事了。义大利可能前期后后得2年多。当然英国的学费包括生活费可能都不低。义大利的话就是比较经济不管从生活还是免费的学费。都算是优势。从含金量上来讲我觉得各有千秋。关键看你对义大利感不感兴趣。因为你现在大二已经必须著手考虑了。要不然就得开始小语种的学习,要不然就得加强英语学习。不管怎么样。想清楚赶紧行动起来。先把语言关过了


同学你好,

各国有各国的优势,主要是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你不考虑经济情况(英美国家一年30-40万),想早点毕业,只是为了早点拿个毕业证,可以去英国的,,毕竟才一年就毕业啦,而且去英国的渠道很多,哪怕没考上还是有什么双录取什么的。学历含金量的话,其实只要不是什么哈佛剑桥,都差不多,义大利的院校含金量一般可以和我们国内的一本院校媲美

义大利虽然是小语种,但国内小语种人才还是很匮乏的。院校门槛比较低,免学费 ,一年开销8-10万就可以过得很好啦。

现在大二的话最好早点定下来自己的意向国家,开始准备了,不然后面不管你去英国还是义大利,都涉及到英语或者义大利语的学习,以及先关考试,都是需要时间的。

设计类还是建议义大利吧 毕竟义大利的文艺气息非常浓厚的。


我觉得这两个主要还是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想早点毕业,不考虑花费,可以选择英国。如果真的想多学点东西,可以静下心在义大利学习,义大利院校门槛比较低,公立大学免学费 ,只需要交注册费。

学历含金量的话,其实都差不多最重要的还是看你自己。

义大利虽然是小语种,但国内小语种人才还是很匮乏的。回国找工作的话,有时看的更多的是你的个人能力,而不只是文凭。

义大利跟景观设计有关的学校有:热那亚大学,罗马一大,都灵理工...

可以再考虑考虑,不管去哪国学习,都可以慢慢准备材料了。


都是留学中介在回答

我给你指条路,去英国读研可不可以?肯定没问题,但是最好是有读博的打算,才去英国读研,然后研究生毕业想办法申请欧洲大陆的一些大学的博士。

那如果你没有读博的打算,而且喜欢设计,想要真的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我还是推荐义大利。


谢邀

各有利弊

义大利的景观设计算是挺好的专业了

义大利费用比英国低

如果你好好学习毕业之后是不太需要担心找工作的问题,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留学量力而行


英国会提供广阔的视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