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分为tv动画、剧场版动画、ova动画三部分各选一部最佳作品。

添加补充性的修改:可以考虑年代修正,画风修正,表演风格理解难度的修正


要说「作画」的话,那么我这个答案里就不讨论3D CG了……

TV动画:星际牛仔

剧场版动画:RedLine

OVA动画:罗德岛战记


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只能说某部动画处于日本业界某个时期作画的顶峰水平,而且所谓的作画水平还要看各个观众的审美需求所以才会说没有标准答案(可能有些人会喜欢比较别致的作画)不用找证据你翻翻各位答主给出的答案就知道了。

|

|

|

|

请联系上文思考。(题主你问的是「第一」而每个答主给出的答案都不止一个而且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照理来说「第一」应该只有「一个」啊)


你来告诉我,萝莉控老爷爷、IG三大神、扳机画豚、骨头老村长等等等等……哪个不是画的起飞啊?第一?评不出来的好不好。不指明具体时空和具体标准,奥斯卡组委会都发不出小金人儿好不好。


FLCL 兽兵卫忍风帖 妖兽都市

今敏那四部 akira 无罪 天使之卵

飞越巅峰 恶童

以上这些作画水平绝对没人敢嘴且

演出也都很厉害


作画水平最高的我觉得是阿基拉,这个应该是纯手绘的巅峰了。同时代的王立宇宙军,攻壳机动队,机动条子剧场版,虽然也有优秀的作画,但对于细节的把控,还是距离阿基拉差了很多,尤其是阿基拉最后的爆炸。进入数字作画的年代,画质好坏就全看投入了,而且也作品风格有关,像05年的虫师,03年的神是中学生,现在看来画质依然非常好。进入新世纪,在画面能够达到当面的制作所不能达到的,恐怕就只有攻壳机动队SAC了,其他的,基本属于正常水准。另外插一句,大友克洋和鸭子那是不了不扣的画面党,基本都是对于画面有很大的追求,成本越多,画面就越逆天。


异帮人,无皇刃谭


异邦人 无皇刃谭,算是原创剧场版动画吧。这个作画才真的是第一,奥斯卡提名。黑不了。

有点像动画片的变形金刚,剧情单调但是技术绝对是业界顶级的


看到这个问题我突然想怪化猫,说真的很多作品的作画都非常优秀,但是就我个人来说都只是好看,而怪化猫给我的是惊艳。怪化猫浮世绘的画风可能很多人难以接受,如果真的能看下去就会体会到作画的用心。我是个看动漫更偏于故事情节的人,对于作画水平不甚了解,所以不敢说什么位列第一,只是做一个推荐。


京都赛高


这个东西...很难说吧,因为有不同的方向去评价,我觉得不同的画风都有不同的比较方法。要是一起比起来的话,我觉得星际牛仔好点吧

TV和剧场版感觉都是星际牛仔。OVA看的比较少。


作画最强的剧场版动画肯定是red line啊!


这个问题非常简单你列举一个比桃子或者攻壳无罪作画更强的片,列的出来就是它最好,不然就在桃子和无罪里挑第一。TV和OVA不计入考虑范围,根本没法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