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东西是我在游戏里经常看到的,有的说叫阔剑,但是查了不是那玩意儿……第二个好像是暗器,好像是忍者的武具?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一般来说,看到奇奇怪怪的冷兵器,优先考虑印度那块就对了。

哈拉迪匕首,拉杰普特人搞出来的东西。

顺便说下,拳剑也是他们搞出来的。


1,双头剑或者说双刃剑。现实中不存在的武器。

存在于一些奇幻作品里,例如指环王精灵步兵用的类似武器,dnd里双头剑双头斧兽人常见,星战达斯摩尔。

就我而言这东西应该是夸张版的祖鲁战棍…配的左手防具,也就是小面这个,图片来源见水印。

2如果很小应该是类似印度轮刃,即查克拉的暗器。

如果很大就是1的异形版,wow里叫战刃warglaive,也是一种精灵才用的特殊武器。


第一种如果把中间的杆子拉到两米长那就像枪头被换成槊双头枪;

第二种……自伤小臂器?印度奇门暗器的魔改版?

以及你所说的阔剑,历史上应该是这样的:

The Broadsword 阔刃剑

Claymore 苏格兰阔刃剑

顺便劝一句,大多数网游设计师整出来的冷兵器和历史中的冷兵器从重心到长度再到形制都和现实中的武器有天差地别(点名批评各类游戏里拿大铁板和分叉荧光棒的精致男主),毕竟为了艺术性嘛,设计得花里胡哨来博人眼球。

要想了解史实的冷兵器还是看看博物馆里面躺著的那些吧,或者去当地的兵击组织体验一把。

本文图片转自B站一位up主的专栏:「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1036」


第一个叫哈拉迪匕首,区别在于哈拉迪匕首是带一定曲线的,这个没有。如果很长的话,可以叫哈拉迪剑,属于双头兵器,奇门兵器。属于印度那边的武器。第二个不是环刃,叫钺,中国古代兵器,有很多变形。子午鸳鸯钺也是钺的变种。最早期的钺像斧头。后面方天画戟和钩上也有类似设计,其中部分刺上也有。你画的这个型可以在很早的一款游戏《封神榜国际版》中可以见到,是其中一个职业:异人的武器。并且是最初级的武器。


盲猜你的阔剑是暗影格斗2的

说实话这种游戏里都难玩得一批非得靠设定加伤害才勉勉强强立足的辣鸡武器 你觉得谁会把这种挥舞自带费力杠杆 捅刺自带友军伤害的东西带上战场…游戏里加了伤害还是单挑模式 但拿阔剑不附魔的话打个crazy都打不过(当然盔甲好点还是可以靠脚和摔解决的) 拿把长枪(游戏里长度已经削减了4/5 而且现实中捅刺武器伤害还要更高)一口气可以打6个impossible 还可以无甲过寡妇 正规武器和这种虚假的武器高下立判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