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就是好的。

转岗你的损失主要有3:1基本没有了上班溜号的自由。2没有了指挥人的感觉。3收入上限会下降。

转任的好处绝对多多。1职业发展。从我所在的一线城市来说,网点负责人营销化是大趋势。我们这里所谓的运行条线网点一把手要么转岗成营销,要么自动降职做副职。不管您是在哪里,这就是大方向,等轮到您头上,您再改就难了。做上级督导,您还是能留在运行条线,而且可以向更加专业运行发展、升职。

2网点现在就是各种矛盾聚集地,各种总行创新业务的小白鼠,每年每月总有惊喜等著你,再996也不可能完成全部指标。你就等著完不成天天夜总会吧。

3如果题主是女性,30+了有娃有家庭,老老实实转岗是正途!如果是男的,在外面社会人脉丰富,都靠别人「X行长」地叫混生活的,那才不要去呢。


人与人不一样,所以要看具体情况再做决定。

有的人适合做「凤尾」,在大机关做管理工作,文字工作、技术性工作。

有的人适合做「鸡头」,在基层做一把手,带兵打仗,自己说了算,畅快淋漓。

很难说哪个更好,关键是看你的能力,你的性格,你的人脉,更适合哪一个。

我个人觉得,目前这个情况,往上走好一些。网路金融的发展,使基层网点越来越不好干了,而且责任也大,一旦出了问题,日子不好过。我当年当支行行长时,支行出了一个案子,一个客户遇到诈骗犯了,资金损失了三千万,这事本来跟我没啥关系,但是也跟著倒霉了。尽量离一线远一点,安全些。


恭喜你,在国有银行,位置决定一切

段子里曾经调侃

国有行人才不值钱,最值钱的是牌照

是玩笑,也是事实

往高势能的地方去,往离牌照近的地方去

高高兴兴的走马上任吧!


随著银行年中报告的发布,我们惊讶地发现,银行的日子似乎也不好过了。伴随而来的,更有各大银行都纷纷裁员减薪的举动,这令许多人都有些提心吊胆,不知前路在何方。然而,他强随他强,清风拂山岗,只要我们找准属于自己的银行晋升路线,踏实从基层做起,成为银行骨干员工,又何必忧心忡忡于会被辞退?


我觉得一般,支行机关都很鸡肋,发展前途好点的话是业务科室而不是运营。在银行,营销搞起来是王道,不能去分行的话先把网点负责人当个小目标;然后找准机会去分行机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