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清楚具体情况,只好泛泛而谈。

曾经的抑郁症教会了我一件事,当你觉得快要崩溃的时候想著再坚持一下,也许会熬过去,这是普通人的想法,但在之后呢,很不幸,你得了抑郁症,然后你与blackdog便会纠缠一生,只能接纳它,学著和它共处。

实际上,我想说的是别对自己太苛刻,有的时候要允许自己放手,允许自己软弱一下,允许自己不要再强求,再努力,对于漫长的人生来说,眼前的困难只是一时的,何妨等自己休息好了,调整好了状态,再去应对难题呢。

坚持固然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但是,学会在适当的时候放手更是一种智慧。

祝你顺利。


失落是人生最大的恩典。

别怕。


生活怎么难以为继了?不就吃喝二字吗,有吃有喝人就能活著。活著就有希望实现自己的心中所向,除非自己不努力。


奥普拉对话埃克哈特: 埃克哈特是如何走出人生最低谷的?

v.youku.com图标

埃克哈特: 如何改变命运


是,生活很难,尤其在忍受痛苦的时候。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被这种感觉强烈冲击的时候感官会放大。然后逐渐被痛苦吞噬掉。

而且,人类的悲欢也并不相通,倾诉不了,对方没有经历过你所经历的,也不会懂。也不排除会有一部分自以为是的人给你讲一堆对方的故事然后再对比下你的,然后暗示告诉你:你的痛苦不值一提。

我现在听著心经,安静忍受著身体上的痛苦感。然后码字

想说的只有:

加油……


每个人都要经历一段没人帮忙,甚至没人理解的黑暗日子,熬过去,就是白天。你是你自己的英雄,只有你可以拯救你自己。唯一让你感到真实和骄傲的,是你昂首挺胸用力走过的人生!

当时我在我那几年黑暗日子里一直看类似以上这些能让我打鸡血的坚强文字,硬撑也是撑,相信自己撑过去就好了。希望你加油!

建议听听中岛美嘉的《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这是b站的链接,不要关弹幕,你会看到很多人的心声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7340330

还有朴树的《好好地》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053659


经历过你这种阶段,也去找过心理医生。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挫折对当时的自己来说,简直要大过天,已经想跳楼了。现在回想起来,已经不算什么,只是让自己成长的阶段而已,挺过来意味著一切。现在的困难比以前更大,已经可以一笑置之了。

好比跑步对婴儿来说简直不敢想像,但对成人来说,根本是小儿科。当你最难的时候,就是成长最快的时候。

实际经验就是多跑跑步,锻炼身体,与朋友交流,不要憋著。专注于当下做的每件事,哪怕是呼吸。不知不觉,这一切的,终将过去……


哪里不是炼狱,所以要破马长枪。人嘛,就是战。硬刚才是人生。


你好,谢邀。

提出这个问题说明两点问题所在:

第一,你目前精神正在饱受煎熬,而且时间已经不短,有自身原因,也有外界压力,总体处在一个困字,单凭自己已经解决不了。

第二,虽然饱受煎熬,但是心劲尤在,只不过有涣散的趋势。所以你很需要帮助。

综上,需要帮助可以私信。有时候进一步海阔天空。


虽然感觉自己撑不下去了,然而现实还得让你继续撑下去,人生苦短不易,谁不是负重前行呢?这样的人生瓶颈你遇到过,我遇到过,其它人也遇到过。但是他们会告诉自己,虽然很苦,但是没关系,再忍一会,前面就是光明!


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是人都会在崩溃的边缘游走,只是有些人掉下去了,有些人变得更强了。那些杀不死你的会让你更强大,只怕一不小心,就撑不住成了生活的炮灰。


我是个躁狂抑郁症患者,病的算比较重,生活总有艰难的时候。或许你可以和我说说你的绝望,我乐于倾听,可以私信我一下。


难以为继究竟为什么?!也许现在是最黑暗的时候。再坚持一下黎明即将到来。


生活很简单,别想那么复杂,有问题想办法解决,闹情绪悲观无益于事


谢谢你的提问,拉回了我的理智,我前几秒也在崩溃的边缘。我最近认识了一个师兄,我有时很在乎他,幻想著能在他面前撒撒娇,像家人很亲密的样子,希望有个人陪我一起,其实可能他对我只是一个普通朋友,而我对他的感觉,可能仅仅是因为我的病情,因为一个心理老师告诉我,在我狂躁的时候会比较容易相信别人会喜欢我,我也乐意去追人家。现在我很痛苦,因为,我有点分不清真实的世界,加上我早上会昏昏沉沉,内心说不出原因的难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什么也干不了。但是看到不只是我这样,还有人懂得这种难受,处于崩溃的边缘,那我也不是一个人了。加油!


纵有四野,横有八荒。前途光明,来日方长!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