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是欧洲拥有蓝旗海滩最多的国家。

蓝旗是欧洲环境保护教育协会(FEE)颁发的被广泛认可的生态标志,用于嘉奖在经营管理和环保政策中高度重视环保的海滩,港口和船只。

被授予蓝旗的海滩必须经过水质,环境信息和教育,环境管理,安全服务四个方面共27项标准的考核。

欧洲拥有27个享有蓝旗海滩荣誉的国家,其中一共有2789个蓝旗称号,西班牙位居欧洲之首,其中,2020年,西班牙有589个蓝旗海滩,98个蓝旗港口,1个蓝旗船只(轮渡)。一共有688个蓝旗荣誉。包含4964公里的海岸线,平均每11.83公里就分布一个。世界上每7个蓝旗海滩中就有一个属于西班牙。

巴伦西亚自治区2020 年排在第一,海滩数量为134,其次是加利西亚(107),安达卢西亚(100),加泰罗尼亚(95),加那利群岛(51),巴利阿里群岛(38)和穆尔西亚(26)。

其中,安达鲁西亚增幅最快,增长了21个,加泰罗尼亚蓝旗港口质量最高。

西班牙境内的海滩风格特异,很难说谁最好,谁其次,评价是非常主观的。

有「欧洲最美海滩」的圣塞巴斯蒂安贝壳湾——

有位于地中海里伊维萨岛的一系列最优蓝旗海滩——

有大西洋上加那利群岛中火山岛兰萨洛特的犹如外星球的海滩——

有北向大西洋,怪石嶙峋,岩洞密布,拍摄过韩剧的大教堂海滩——

有大加那利群岛上,三毛故居TELDE镇黑色火山岩组成的沙滩:La Garita和男人湾——

有大加那利群岛南部,一半是沙漠火焰,一半是海水,但是人很多的Más Palomas海滩——

有《爸爸去哪儿》里的巴塞罗那附近的,有山丘,有沙滩,有古堡,有碧海的海滨托萨——

有以LGBT文化出名的锡切斯——

有托雷维耶哈(Torre Vieja) 一半是粉湖,一半是蓝海——

就此,西班牙人还不是很满足,自己还评出了很多小众顶级海滩——

  1. Playa de La Barrosa, Cádiz

2. Islantilla, Huelva

3. Cala Ferrera, Mallorca

4. Cap Blanc, Valencia

5. Playa de Agua Amarga,Almería

6. La Victoria, Cádiz

作为内陆地区的马德里没有海,但是民众去Playa的欲望强烈,因此San Juan水库也被开发为海滩,由于质量优越,也被评为蓝旗。

2020年西班牙蓝旗海滩全名单——

每一年,西班牙自己的媒体都会评价一些海滩,一方面是从游客体验上来评价,另一方面是从带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商业推广上来评价。

真正爱海滩的人,心里是没有最好,其次的排名的,因为所有的官方排名都带有某种利益驱使和广告宣传的影子,而所有的自我评价,都来自于彼时,彼地,彼人的个人体验和主观感受。

还记得在淡季的时候,去海滨托萨,没有住海滩上的酒店,而是在山上租了个公寓,每天早晚,在宽大的阳台上泡著酒,看日出,看灯塔,看山峦间的云雾,那种体验,终生难忘。

没有最好的海滩,只有更好的体验,有空的时候就去走走,去看看,去体验,享受当下,享受每一个海滩的最好的时刻。

知乎专栏,微信公众号《今日西班牙》由巴塞罗那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卡洛斯三世大学等名校硕、博士及专家、教授,欧洲政、商、侨界精英共同组建,旨在凭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传播西班牙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时尚方面的权威资讯,为投资、移民、留学、文化交流提供精确参考。

欢迎加入真正的西班牙留学生群,五百多位小伙伴在这里和你一起真实交流。加群请联系微信:LidiaXu1994。


觉得如果说海滩的话,一共西班牙有三到四个地方比较典型。

一个是在巴塞罗那地区。我觉得巴塞罗那地区的话呢,基本上就是属于卫生条件一般,但是,还是属于活动会比较多,然后相关的其他海滩的服务设施,还有一些配套的经济设施会比较的好。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说,就是瓦伦西亚,去瓦伦地区的海滩,被誉为全西班牙最好的地方的,所以说。这个地方的话,因为海水比较浅,相对来说也更清澈一些。

我觉得其实是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大区的也可以,比如说阿尔梅利亚,马拉加,因为虽然城市小,但是它们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的情况下,自己就可以感受到自然的一些风光。

其他海滩,比如说圣地亚哥这边其实不叫海滩,是海鲜,正好就是这边的渔业非常发达,你去海滩反倒是吃东西去了。纯热带风情海岛的一些,比如说特内里费或者迦纳利那边就是和这边不一样的风格了,就是纯属热带冲浪的那种。


因为我自己也没有去看完西班牙的所有海滩,所以这个回答只是按照我自己看过的来说。

推荐sant pol de mar,是巴塞罗那附近的一个小镇。如果感兴趣可以搜索 但是由于这个小镇并不出名,所以可能没有中文资料。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了

国内哪里的面最好吃


根据西班牙Antena 3 电视台的统计,2019年西班牙最好的杀他前三名分别是:

第一名:【西班牙东部】 瓦伦西亚大区的Canet Berenguer海滩,它同时也是2018年的冠军海滩。她有1250m长的80米宽的细沙海滩。 那块我比较熟,几乎每年夏天我都会带著加人去Valencia那边度假。也会去那片海滩去晒太阳。 就是瓦伦西亚往巴塞罗那方向开,过了Sagunto就到了,很近。海水、沙滩绝对的棒!

第二名:【西班牙西部】加利西亚地区的Rodas。 那边是大西洋了,海水会冷一些,但是 大海的颜色会非常的清澈,碧蓝。顺便那边还有最好的海鲜和白葡萄酒。

第三名:【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维尔瓦地区的Punta Umbría。 从葡萄牙南部的阿尔加维地区往西班牙方向开,已过了国境线,第一片不错的海滩是Lepe,之后就是Umbria这边了。这里仍然是大西洋,但是海水已经不想葡萄牙那边那么冰冷了。再往北是Huelva的河口,周围还有不少的湿地和自然保护区。那边的白虾最好吃。


靠著大西洋的加利西亚必须拥有姓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