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觉得他也不想好好去练练


你听听现场的,才惨目忍睹呢。也不是不想练吧,嗓子这天生的,能练成啥。刺猬瓶颈永远也不可能是子健的唱功。


我觉得会是个问题,在刺猬乐队走向大众的时候。其他乐队也一样。

实际上真正有国民度的摇滚人都有一把好嗓子。郑钧,汪峰,窦唯,老狼。

我觉得这是听歌场景的问题,你没有用心听歌而是用耳机当bgm,人耳潜意识里对中高音部的人声是非常敏感的,尤其中文歌还要对咬字语气有挑剔。

除非编曲上非常走口水路线,跟许嵩似的。

刺猬裤子们在流行圈也已经可以算二线歌手的热度,跟汪苏泷,梁博,周深这些热度差不多,再进一步,就必须扩展听歌场景,唱功可能会是个问题。


这玩意,说实话,题主的应该不是听的多乐队的。

看看乐夏这帮乐队,从高虎开始,有几个是有唱功的,看台下乐迷,有几个是在听歌的,鼓点一起,自己HIGh自己的,管你唱啥弹啥呢。

所以,对于包括刺猬在内的绝大部分乐队,重要的不是怎么唱,而是唱什么躁什么。


应该不会。子健的嗓音有一种少年感,虽然唱功不咋地,但正是这些不成熟更突出了他的少年感这个特质。不过我担心的是,子健现在的歌不论是音色歌词还是表演都和他的人生态度是融洽的,可以说只有他没有世俗化,变得所谓的成熟,长大了,没有活成我们原来最讨厌的样子。这种人以前也有,比如张楚,朴树,甚至顾城,这样的人如果一直坚持下去,终究是悲剧,如果改变,就沦为庸俗,也不会再有这样刺激到我们的歌。

所以,珍惜还是少年的他吧,立个flag,近两年一定去看刺猬的现场,首先考虑乐夏成都场。


你认识李志吗?你觉得李志的唱功比子健怎么样?你认为除了政治以外,李志的音乐有瓶颈吗?


先说结论,不会。

但是生活的境遇也许会。

先说词,很多优秀的词都是在生活状况不那么好的时候写的,那些让人热泪盈眶的歌曲,作者很大程度上都是经历了歌里所表达的东西。那些单靠想像就能写出让人有共鸣的人,就真的是万中无一的天才,如果好好引导的话,将来可以成为一个好医生或者好律师,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最近又看了一次功夫)。

我想说的是,没有那样的经历,很难写出这种切肤之痛的感情。听听子健说《火车》这歌的创作背景就大概能理解,所以他说如果没有石璐,他会活成另外一个赵子健,就是说石璐的出现,带给子健的经历,造就了今天的他。

再说曲,很多人都说歌曲是会说话的。不知道大家有没听说过网上之前流传过一首听了会想了结自己的歌,有很多人都是因为听了之后选择离去(当然我是不相信的,最多算是一个助推器),现在搜不到了,据说是封存在哪个国家的博物馆了还是什么的,我也不知道我听的那首是不是,反正听起来确实很压抑。同理,作曲也是要投入感情,而这个感情从哪里来,还是自己的经历。

一个每天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人,没有什么要宣泄,自然不会写出这种让人听了揪心的歌,我们普通人写不出,除了一定的天赋外,就是我们平时觉得的痛苦还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不堪。

所以这是一个很矛盾的地方,我喜欢子健,希望能听到更好的作品,但却不希望他的生活再像之前那么动荡。正如亚东说的:「人人都想当梵高,却不想割耳朵」。

终上所述,唱功在对于刺猬来说,影响很少。


火车在乐夏的首播,包括后面的张杰改编,声音很有特点啊,隔著屏幕也感觉燃啊,数不清的夜晚多次循环听也会泪流满面而不厌烦啊,所以很快就收割了一批粉丝。

但是我瞎猜测下,刺猬这么多年为啥火不起来,应该唱功还是有影响的,刺猬不也一直埋怨子健不好好唱吗,缺点比星星多吗?并且如果在ktv,作为普通人,遇到一唱歌就跑调的人,你能对他的歌感冒吗?

如果说独立音乐的环境不好,那新裤子,丢火车,痛仰,黑撒,赵雷等等都有点名气啊

当然,人红了什么都对,但是人不红的时候真的就靠机会,但是机会有的时候也会因为一些细节问题而没能抓住而错失的

当然现在不一样了,他已经小红了,并且在乐夏和大家有太多的情感链接了,比如说不洗澡,猛男等等之类的,这个时候听子健和作为路人第一次听子健心态是不一样的。

最后,我比较好奇的是,他是唱功不稳定、状态时好时坏还是天生唱歌跑调?

所以,是不是瓶颈我不知道,但是作为歌迷,谁会拒绝很躁的现场和不跑调的声音呢?


会。我很喜欢刺猬,但是子健的唱功真的需要努力加强。在地下音乐圈,甚至在乐夏带起来的这波歌迷里,可能子健的唱功都不是问题。然而要更进一步,更被主流接受,就很难了。前几年唐朝上中秋晚会被吐槽车祸,就是这个道理。对于90%的大众审美来说,打动人的旋律和歌词可能是相对次要的,最主要的还是得「唱得好」。


我觉得子健的唱功是「不完美的完美」。

太过完美反倒失去了他的特色。

他外形与声音的反差是我喜欢的。虽然他胖,不洗澡,油腻,但是他的声音有少年感。


其实刺猬主要感受演出现场 感受那种激情澎湃就好了 子健的唱功真不会给乐队的发展带来太大的影响 对于喜欢他们的人来说 子健这唱功就是煽动情绪的利器。哈哈哈哈


这个提问带有一定的偏见。

对于欣赏他的歌的人来说,那是他的特点。


两方面,就开演唱会来说,子建的唱法撑一个半小时应该挺难的,所以算是瓶颈。

就乐队发展来说不是,乐队出圈唱功是最小的部分……

另外摇滚乐队主唱唱功好的要么单飞了,要么单飞了……


看到这个问题有点懵。我能说看视频介绍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是这个声音吗?然后听到的时候感觉有纯纯的少年感么?子健真的是很真实的一个人,其实很羞涩,像个小孩。最后一天要跳水还提前跟观众打招呼,像极了小时候想做某事的我们总要早早打好招呼。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我是蛮喜欢的,别人模仿不来。


我个人其实get不到刺猬的,但是摇滚这玩意儿吧,有时候你自己都说不清楚你为什么喜欢。

我个人最近特别喜欢旺福,喜欢到姚小民的公鸭嗓听多了,觉得正常唱歌唱得好听的人都是SB。以上。


反正我觉得挺好的


个人觉得没什么瓶颈一说,每个乐队都有每个乐队的特色,刺猬能火是因为有其他更出众的地方。唱功是子健的弱点,但他的才华的光芒盖住了这个弱点。

乐夏有一期斯斯与帆和刺猬同台演出,我觉得他们配合的特好,斯斯的嗓音弥补了子健的不足,而且刺猬这乐队本身就给人一种外表都是刺内心很柔软的感觉,尤其是石璐女鼓手的存在,让刺猬变得更有力量。特别希望斯斯能当刺猬的主唱,子健安安静静的当个美男吉他手。

想想就觉得特别好。


听摇滚的不在意。

不听摇滚的管他干啥?


我觉得挺好的,哪怕破音都恰到好处,哈哈。换个想法,刺猬来一个唱美声的、科班出身的主唱,是不是还有那个又颓又丧的感觉呢?这个乐队气质已定,变了就不是这支乐队了。


去过现场,反正每次跟唱片都不一样(狗头)

子健的车祸现场放流行圈铁定完蛋,滚圈中游水平吧...主要听编曲,歌词粉丝都会,直接替他唱了


不会,乐队主要还是创作比重大,唱功够用就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