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能保证自己的好朋友在性格、文化、思想上没有差异吗?退一步来讲,就算朋友可以凭借自己的意愿选择,但如果朋友都不是如此,更何况只是根据专业随机分配的室友呢?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差异再正常不过了,室友之间的相处过程中总会有摩擦,没有遇到奇葩室友就偷著乐吧,接受不了对方某些思想就尽量避免正面冲突,说句实话,如果不是关于你的事情,别人怎么想的,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为啥要接受...而且舍友不一定就是朋友 不管就是了


不接受就好了呀

这个世间本就不是非黑即白的,只要不是强加于你,就随他们去吧。


如果ta的性格不会影响到你,那也无所谓。如果是那种没事找事的,你又实在接纳不了,和寝室格格不入,那快点换寝吧。我就是后者,换寝之后虽然会有点小尴尬,但不得不说和脾气好,性格可以的人住在一起太舒服了。可以放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担心焦虑寝室环境,害怕自己哪没做好惹她们生气。


接受不了就不接受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观念不同不用强融啊,不影响自己在宿舍睡觉洗漱就行,又不是要过一辈子


问题是,你难道没有把你的性格,文化,思想,强加给你的室友吗?己之不欲勿施于人。


就在刚刚有两个舍友在讨论烘焙社奶油的事情,说到了植物奶油和动物奶油谁更不好的问题,他们说反正都是奶油不都一样。

我嘴贱说了一句植物奶油人工的嘛,好像比动物奶油更容易发胖。

然后其中一个隔了半天很不屑地回我一句(就是头都不抬语气也不咋滴的,不好说,也可能是我们敏感了)动物奶油有脂肪啊,植物又没有,当然是动物奶油了(大概这样吧)

我……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不是第一次了,ta从来不理会别人的观点,只要和ta意见不一ta脸色就不好了。

想想挺憋屈的,以前我还会据理力争,现在无所谓了,爱咋咋地吧


保持距离就好了。

反正你们又没关系。


舍友emmmm,处的来就是好朋友,处不来就是一个屋里睡觉说得过去就完了呗

还想咋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