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潜艇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弹道潜艇,一种是攻击潜艇。弹道潜艇的唯一任务就是携带和发射核弹。攻击潜艇的任务较多,包括击沉舰只和潜艇、发射巡航导弹、收集情报和协助特别行动。

俄亥俄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14艘服役中俄亥俄级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4艘服役中

维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9艘服役中,5艘建造中,16艘计划中。

海狼级攻击核潜艇:3艘服役中。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42艘服役中。(百度百科_美国海军)


很简单,常规潜艇续航短速度慢跟不上美帝的航母编队全球跑。


美国艇队主要要对付的是苏联的核潜艇,特别是要追踪苏联弹道导弹核潜艇。常规潜艇那小身板肯定追不上核动力,三天两头上浮充电,充电还要防著被飞机爆头,油烧完了还要大补给,各种烦心。核潜艇是美国人第一个造出来的,各种指标除了太贵,其它指标完爆常规潜艇,用起来这么爽,核动力功率够大,无限续航代表未来黑科技。堪比土豪有了能源无限的特斯拉谁还开电瓶车。
美国是过大洋的孤立大洲,常规潜艇无法过大洋去战区
国家战略决定军事战略,军事战略决定武器研发战略。二战后,美国的国家战略就是全球战略,我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啊,在军事战略上要全球到达,要同时打赢两场局部战争(目前有更改,打不起了,都是高科技啊!),有很强的进攻性(地球警察,呵呵),由此决定了他的武器应该是适合全球进攻性,由此有了全核动力潜艇的需求,在加上有钱就任性,搞个啥常规动力没有任何价值,也不划算,不然每年的国防预算怎么申请,钱咋每年给我加,还要不要和北极熊和小白兔玩了?(这个扯远了)。常规动力潜艇适合于浅海,战略上是防御性质的。

因为常规潜艇和核潜艇比,1、性能上全面落后,注意,是全面的。2、落后的等级是代差的,注意,是代差的。所以,二者就相当于喷气式战斗机和螺旋桨战斗机那样的差距,既然如此,再装备常规潜艇,就好比美国空军明明已经有了F15、F16战斗机,你却问他们为何不装备二战时的P51野马战斗机一样,其实是个愚蠢的问题。所以,世界上只有穷国装备常规潜艇,还有德日这两个虽然完全有能力制造和装备先进的核潜艇,但是因为政治原因,不得不装备常规潜艇。


美海军的战斗力核心是航母编队,请问常规动力潜艇如何长时间跟得上航母编队的速度?


对于美国来说,常规动力潜艇满足不了全球进攻性战略


一句话就是有钱 核动力潜艇性能都比常规的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