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号义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3.6万例,死亡2978例,这个速度已经超越了之前武汉的速度,最终确诊人数以及疫情情况会比武汉更严重么?


会。

来两幅图给大家看看义大利的情况有多严重。

这是3月14号的义大利病例分部图,从图上能直观的看出,伦巴第大区是重灾区,一个区域就有1万左右的患者。整个伦巴第大区的总人口没有到千万,也就是没有武汉封城时候的人口多。

当地时间18日,义大利新冠肺炎「重灾区」伦巴第大区区长阿蒂利奥·丰塔纳表示,伦巴第大区的医疗设施将「很快」无法帮助新出现的新冠肺炎患者,他敦促该区的所有人待在家里。「不幸的是,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数字没有下降,而是继续居高不下。我们很快将无法对那些生病的人做出回应」。丰塔纳也强调称:「待在家里。如果你不理解这一点,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更为激进的行动。」

在来看医疗设施,大家知道这个病约有20%的人会变成重症和危重症,那么ICU的设施成了能否挽救重症的核心因素之一,大家看下上图,就知道为啥义大利的情况那么糟糕,接下来第二个崩盘的,大概率是西班牙。

然后在来说义大利病死率奇高,韩国又偏低的情况做怎么解释?除了医疗设施以外,还要考虑患者年龄分布的问题。

义大利的人口老龄化太严重了,感染者中60岁以上的竟然占接近60%,而同样年龄段韩国只占到了20%多。

所以,按著现在义大利并不那么严格的封城措施,加上医疗资源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接下来的情况会更糟糕,如果在没有大力外援的情况下,义大利的病死数字可能会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

在更新一下,刚看以前关注的义大利护士小姐姐的推,同样验证了义大利的情况。

伦巴第的医院已经暂停了平时的正常诊疗来全力应对新冠病毒,同时ICU极度缺乏,年轻人和老人一样都得不到ICU治疗单机会。


已经超过武汉了

首先,从死亡比例来看,义大利死亡率已经达到百分之九,远远高于武汉的百分之四,同时因为义大利疫情还处于发展期,未来死亡率仍会上升。从死亡率看,义大利的严重程度已经超过武汉

其次,义大利人口和湖北差不多,都六千万左右,义大利感染人数比例已经超过万分之五,,湖北虽然感染人数超过义大利,但是截止二月十日,就有1.8万医务工作者进入武汉,3.2万名医疗工作者驰援湖北,截止三月初,则有4.2完医疗工作者救援湖北。加上湖北自身的医疗工作者,湖北、武汉的医疗工作者数量远高于义大利。

再者,由于我国的统一调度,我国相当于倾全国之力来救援湖北,因此,综合全国来看,我国感染人数比例只有万分之零点五,是义大利十分之一。加上义大利此时仍处于上升期,因此义大利疫情严重程度早已超过武汉。甚至义大利目前医疗系统已经崩溃。

义大利疫情还处于指数式上升期

难道还不够清楚吗?截止目前,除了确诊数没超过武汉,其他方面严重程度已经超越武汉。

也就是,这已经是现状,而不是会不会的事情。

等过两天,你再看看,死亡率、死亡数、医疗人员感染数、防控机制建立、物资配备、政策保障、国家机器动员程度、群众配合程度、后续支撑、决策层水平、物价水平、社会秩序紊乱程度等等,都比武汉糟糕。


........医务人员没意外的话应该是按照人口比例配置的,咱们算义大利配置的比湖北高,但是没用,没有预备队了,咱们这从湖北外调进去4万+医护,才做到了轮换休整最后取得胜利,义大利的情况再这么下去,其它资源会怎么样不清楚,医护人员很可能要崩了。


从趋势看,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可能超武汉,湖北,甚至中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