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配料表,一般上面会写鲜奶还是还原奶。

以下用普通配方婴儿奶粉举例。

鲜奶:

还原奶:

两者都有:


想要判断奶粉是用鲜奶做的还是还原奶做的,这个问题取决于奶粉的生产工艺,生产工艺分为湿法工艺,干法工艺,干湿混合工艺。以干湿混合工艺最优。

湿法工艺。简单来说就是配料表中有生牛乳,鲜牛奶,全脂牛奶,脱脂牛奶这些。这属于湿法工艺。他的优点就在于牛奶相对来说是比较新鲜的,缺点是他需要把各种营养素添加到牛奶当中去,混合完毕后再进行烘干和烘培,在二次的烘干高温过程中,刚开始添加去进去的这些维生素啊,益生菌之类怕热的这个营养素,它就会活性遭到破坏,所以我就会说他二次加热容易导致营养和活性营养素流失。

那干法工艺呢,是配料表中有全脂奶粉,脱脂奶粉,乳固体这些。那这样做就叫做干法工艺,它的优点在于没有经过二次加热,不会对产品造成活性的损伤,但是缺点就在于相对来说这个你没有办法保证鲜奶的生产,新鲜度可能会无法考量。

干湿混合法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工艺,当然还有更先进的工艺,就是在配料表中第一位就可以看到是脱盐乳清,这种工艺就是在干湿混合工艺之前,把牛奶中的酪蛋白剔除出去,只留下乳清蛋白部分。这种尖端的工艺是真正的一次性成粉的工艺,它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乳清蛋白的活性和营养。让宝宝更好的消化吸收。


我想说奶精的


市面上的鲜奶都是用奶粉制作的


哪种奶粉好一点,适合小孩长期喝的


听说奶厂最好的奶都用来做奶粉了,其次酸奶,再次奶液。


好奇怪的问题,什么是还原奶?为什么费那么多工序把鲜奶做成还原奶再制备成奶粉?不增加成本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