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远古人类驯养动物的遗传本能?


我们大学就在动物园旁边。有次去动物园做志愿就是去劝阻游客,不要向动物投喂食物。游客们很热心,但是热心用错了地方,搞得我们很无奈。动物园虽然规定了不能投喂食物,但是也没有什么惩罚。而且动物园本身开著餐厅,也让游客带食物进动物园。那一次志愿就在鹿园遇到几个大妈一人提著一方便袋的白馒头,说是自己吃的,也不怕噎著。哈哈,信就有鬼了,肯定是趁我们看不见的时候偷偷投喂。可怜的鹿可能要窜稀了。

我们为什么喜欢喂动物呢?我觉得是跟祖先的驯养动物的习俗有关。喂养驯服动物得到利益的记忆从祖先传给我们,于是我们便有了喂养动物的动机。喂动物时动物低头温顺进食的样子常常让我们感到心安和满足,也许只是我们一厢情愿:残酷的自然法则目前也有和谐美满。

如果喜欢喂动物的话,还是自己养一只吧。养猫养狗需要的护理和投入都比较高了,如果是我的话,我感觉我会养仓鼠兔子这样的小一点吃素的小动物。


我感觉不是。

这应该来源于人类的好奇心。

人类希望与其他的什么东西互动,这是社会化的结果。

与动物互动最好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喂食,这也是被认为是最简单的社交的一部分(如请客)。


这一部分是动物园丰容做的不到位,几乎就一个动物摆在那里闲逛,游客没啥可看的只好喂食,要说是习惯的遗传也都是刚有动物园的时候传下来的习惯。

另外一部分就是有的人不懂为啥不应当喂动物,不知道投喂会破坏动物自然行为的表现,再加之喂动物可以跟它亲近,有成就感,就喂了。

反正跟原始人是扯不上关系,养殖动物是拿脑子想出来的不是基因里带的,自己都吃不饱还上赶著喂别人,哪个动物有这本能早灭绝了。


我觉得是的,这可能是多年农耕生活形成的基因和潜意识流传了下来吧,人类是靠养牲畜和耕地发家致富的,到现在工业文明也只有几百年的历史,所以人类这个族群肯定还传递著许多远古的文化记忆,它们就藏在我们的潜意识中。我们其实也本应该去爱护这些动物的,因为我们其实也离不开它们,人类的成长史一直是与这些动物相伴著的,它们都是地球母亲给我们留下来的珍贵礼物。


因为吃东西是所有动物必须做的事

如果跳舞是某个物种不做就会die的行为

那么人类遇见野生的它们,说不定会对著它们跳舞


跟天性无关,因为你除了喂她,还能干什么?讨论工作吗?


可能是人类的畜牧本能,没有这种爱好的人类在几十万年的演化过程中无法与有这种爱好的人类胜利竞争,逐渐被淘汰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