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需要从海口飞往合肥,买了机票,不知道飞机是不是正常运行,心里很是担心


能飞的,前两天刚坐了一趟,基本上每排座位中间那个都会锁定不允许值机,为了隔开,并且空中服务停止,卫生间可以使用。


飞机空调的过滤系统比你家用的消毒水的杀菌效果都好


可以乘坐 全程戴好口罩 所有交通工具和公共场合都别摘 也别吃飞机餐 落地几天后看看人民日报发布的寻找同行人 看看你这班飞机有没有感染者


大概率来说应该能飞,因为国家在前天宣布了大部分航班都恢复正常了。但是仍然建议你起飞前一天上航空公司的官网上去查询一下。


你这得找航空公司或者卖票的代理人询问一下。具体根据当地地区民航监管局和航空公司的政策来看。总局倒是没有发布所有航班停航的文件.......


可以的,戴好口罩。1.31返回合肥。


根据目前的认识来看,飞机应该是最安全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了,飞机上的空调系统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公共卫生防疫问题。

首先,机上的空气是快速循环过滤的,客舱里的空气大约两到三分钟就会被循环过滤一次,每次循环利用的空气都要重新通过一次HEPA 高效微粒过滤系统。这套系统的滤棉和医用N95 口罩的效果类似,但是过滤效果更高,可以达到类似kn100的过滤级别,对空气中0.1-0.3μm直径颗粒物的过滤效率可以高达99.97%。

而且这并不是说小于这一直径的颗粒物就无法达到这么高的过滤效率,事实上HEPA 滤棉的过滤是多种原理的综合作用,有些适用于大颗粒,有些适用于小颗粒,而0.1~0.3微米这个范围事实上是过滤效率最低的范围,其他大小的颗粒物的过滤效率都会更高。这在空客公司发布的A320机型机载HEPA 组件过滤效果图中也能很清楚的体现:

空客A320的HEPA过滤组件过滤效果图

并且,飞机客舱中的空气也不是无限循环的,在空调组件中从客舱循环的旧空气会和机外新引入的空气混合,并排掉另一部分旧空气,所以机上空气事实上是在不断更新的。而且,越先进的客机,其每次循环新空气的比例总体来看是要越高的,在一些最新型的飞机上甚至完全不对空气循环使用,新风比例可以达到100%。

所以上面两种机制的综合作用下,机上的空调系统可以去除空气中绝大部分的病毒颗粒。根据空客公司与2020年一月23日针对武汉疫情的技术文件中指出,在飞机的空调系统从外部获取空气后,其可以去除循环空气中99.99%的病毒颗粒。

同时,飞机客舱内的空气流动方向也经过精心的设计:新空气从机舱顶部进入客舱,旧空气从客舱底部流出客舱,并在这一过程中尽可能的避免了空气在不同排旅客之间的纵向流动,有效控制了被污染空气的扩散范围

民航客机客舱内的微循环图

并且,乘坐民航飞机对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影响已经在SARS 病毒身上进行了部分的统计与研究。截止2003年5月17日,各大互联网平台上发布的与SARS 疑似病人同乘一架航班的时事件发生了至少36次,但未见在机上造成同机乘客感染的报道,这说明除了机上存在「超级传播者」的情况外,冠状病毒肺炎在民航客机上的传播能力十分有限,可不必过分担心

同时结合戴口罩,测体温和限制公共交通工具上满载率等一系列的社会防疫举措,乘坐民航客机现在来看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但不能排除在机场和来往机场的公共交通上感染的可能,大家还是要尽量减少外出,在不得不长途外出时可以尽量选择民航客机出行

以上部分内容转自航佳技术微信公众号,侵删

建议:返岗尽量乘坐飞机,权威解析在这里?

mp.weixin.qq.com图标


飞是能飞,但是出行人数大量减少,从除夕后几天基本都是一架飞机上没几个人,航空公司为了止损,自然就大幅度减少航班。

长沙黄花机场为例,目前来看,航班日均减少超过80%,从接近600的起落降到100左右。


做好plan B,比如,别订不能退的酒店、回程机票先别定


能飞。闺蜜的哥哥,那天还三段呢,像极了假飞。


谢邀。这个时候,无论你是从哪个平台买的票,都会有被取消的可能,航司会优先取消客座率低、无法调机执行的航班,

可以手机上下一个飞常准app来查看,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的航班取消,基本都会提前2-7天发布,换句话说如果起飞前1天还没取消,基本就不会取消了。民航流量已经降低了80%,流控的原因基本是不存在的,但是不排除极端天气导致的临时取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