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今年)看低房价,利空原因如下:

一、疫情和诸多限制措施伤害经济,后果大家都比较困难,没钱买房,甚至作为巨额消费,购房更可能成为被「砍掉」的那一项计划。有钱买房的也要顾忌投资效益,观望观望先。

二、诸多限制措施至今没有解除,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多,移民客流、商业客流、商业行为等没有完全恢复,买房行为受限,购买欲受限。

三、积压的不少商品房加上近期大量上市的诸多二手房,令市场拥挤,而消费没有大量增加,反而减少了——于是明显供大于求。

四、某些缺乏底蕴的房地产商受疫情限制影响,容易资金链断裂,更倾向于「割肉」卖房维持生存。

五、短期经济前景不看好(具体看数据)。

诸多利空因素,必然会影响房价。总体来看,房价承受压力很大,呈下行走势。当然并不见得国内房价会暴跌,因为诸多「环节」不允许它暴跌,小跌还是大有可能的,也可能出现逐步下跌。

除了下跌的房价,这段更明显的好处是,消费者买房可以更从容,挑选余地大。

中期(明后年)房价将慢慢升温,但不会很快。估计「低稳」的房价仍将维持一段时间:一到两年正常,更久也可能。


不能一概而论。要看具体城市,具体位置,具体楼盘。

总体而讲,会出现一定时期的下降趋势。但是近期反弹趋势还是很大的。


现在全国疫情走势已定,待疫情结束后,房价是会上涨还是下跌?从总体上来看,今年二季度楼市会逐步趋稳,今年三四季度,楼市会向好的一面发展。

融创孙宏斌表示,我非常看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但目前房地产规模已经很大,以后融创会集中做高端改善型项目,而且房价在未来几年内不出暴跌。

中海地产有关人士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叠加疫情影响,中央实施宽财政、稳货币,持续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确保经济稳中求进。

的确,今年经济虽然因为受到疫情较大的冲击,但「房住不炒」的政策依然不会变,但是,又因为允许实施「一城一策」,在房价上,防止上涨的同时,还是防止下跌。

不过,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也许会下跌。但对于强二线城市,今年因为疫情,经济压力较大,但在一些财经和货币政策影响下,尤其是房价都还是处于相对的低位的城市,看好楼市的中长期。

那么,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购房计划有改变吗?据经济日报近期调查显示,消费者的购房计划推迟时间普遍不超过半年。购房计划推迟1-3个月的比例最高,在6个月以内的累计占比达67.8%。

可见,购房需求并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只是暂时延后了。随著疫情被控制,预计楼市将会逐渐复苏。

萧伯纳说,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就还记得你曾经的梦想吗?去义大利喝卡布奇洛?去南极看企鹅?现在要做的是,守住梦想,对未来有信心,看准时机再出手。并且,咱们平凡人,还是多多努力,为了美好的居家梦想,为了美好的风和月。


小民散户决定不了房价,钱没有更好的去处,只能去房子里。疫情期间,各国花钱如流水,甚至发钱如流水。这些钱放大百倍的体现在通胀上!房价和金价都会暴涨暴涨暴涨....


短期内肯定有比较大的波动,但是国家的政策是保稳,所有长期来讲,市场是稳定的。


两到三年房价将有大幅波动,大幅...

有不少人长篇大论的做了很多分析说楼市看好,在这咱们不做分析就直接说答案。

时间总会到那儿,到时见真章,很快。

希望验证那天,反对我的都来点个赞,因为这句话帮了你的来请我吃个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