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过节,会有人敲锣打鼓(乡下),也有拿个不锈钢碗晃个不停(城镇),也有送个薄膜财神纸(成本不知道有没有两分)卖钱(主动索要一元)的,这些是我经历过的……尤其是实体店主,这类乞讨人上门,躲都没地方躲。


拒绝。

暑假的地铁上,经常会遇见。上车的时候和正常人没有区别,坐下来也只是个普通乘客。就这些人,拖著音响,沿路卖惨。你想无视他们。结果,人家手里拿著几块钱往跟前凑,并且示意你给钱。我给钱是为了自己心安,也是一份善心,无可厚非。我不给钱也可以理直气壮,因为本身没有理由给。

不劳而获,终究不踏实,也不能助长这种懒惰的风气。所以我还是会拒绝。


走开好了。

生活不易,我们没有评价别人的权利。


漠视走过去就可以了的!今天中秋国庆节,中秋节快乐啊!


默默走开。

如果心情好,愿意给钱就给(说实话,自从习惯支付宝和微信付款以后,包里很久都没有现金了,更多时候钱包都不会带,出门只带手机和充电宝)。

他人的生活,我们没有经历过不予置评,能做的就是过好自己的人生,尽量不要给他人增添麻烦。


他向你伸出盆,你可以向他伸出你的手


首先感谢邀请,对于非真乞丐在沿街乞讨,如果想给他就给他点,但是就算给也不能回回都给,或是是你可以给他买斤馒头,然后让他当著你的面吃完,要是不想给,就避而不见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