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路上遇到小孩子乞讨,一定会给钱,可是后来听说好多这种乞讨的小孩都是被拐卖来的。也就是说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会面临给钱就是在纵容背后的黑手,不给又会让小孩受更多苦痛。那么我们应该遵从个人内心的善良,还是按」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大义去处理呢?@douzishushu


世上从来都救急不救贫,你给他钱,钱也到不了孩子自己兜里。

看到孩子有受伤应该报警,看到家庭有困难应该报告社会救助机构

实在觉得社会无力,不信任公信力量,那就给吧,至少可以抚慰自己的心情,收钱的乞丐头子也可能会让孩子好过一点

在没有形成有效的大范围的公民认知之前是应该给的。

行乞不能等同于拐卖,所以报警效率不一定高。在公民对于这件事的认知和价值观都倾向于可怜同情的时候,给钱是合理的,因为个人的力量(尤其是没有任何发声机会的普通百姓)很难跟主流抗衡。

也就是说你想抵制利用儿童背后的人,哪怕你只是通过说教来影响周围朋友,其影响也极有可能是被周围的人嘲讽批驳,甚至谩骂,也许女朋友还会说你这么没同情心还谈什么恋爱,分手,马上…… 对于那些孩子呢? 你就跟走过去走过来的路人甲没什么区别。他们也不会理解你的用心,甚至会因为你的看似冷漠受到背后势力的更残忍的伤害。这也肯定不是你所希望看到的。

另一种情况,在整个社会开始被引导,有组织有计划地抵制的时候,随手不给钱,随手拍照报警才应该是更合理的做法。 主流是这样,才可能起到「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说到底,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个体的人从来都应该顺应大流,除非有一天你能发出自己的声音,让更多的人听到这个世界是怎样一种存在。

完。


给啊,一个无需善心也不需分析的善行给和不给都不会对他人的人生、生活、性格、品质等带来任何影响个人来说,其实比较反感没有善行还从他人身上找理由的做法,比如说给钱是害乞丐、乞丐是懒人等等(每个工作日在街上风吹日晒坐几个小时应该不是懒人能从事的工作或活命的营生)
看过比较好的回答:每次只给一块钱,不超过一块,既不用给孩子解释乞讨者是不是骗子,也不会妨碍培养孩子的爱心。随著孩子成长慢慢会建立起自己的价值观,到时自然会自己判断
以前每一次看见都会给,现在年龄渐长,对这个事情的看法也改变。也许给钱会让你心底里会好受很多,然后呢?给了以后那些钱能到小孩口袋里吗?这只会让犯罪团体认为有利可图,继而继续拐骗更多的孩子。恶性循环。

能帮就帮真的不是这样帮的,你可以帮他报警可以把他照片发到一些帮助寻找被拐儿童的网站上,但是真的不要施舍。

你为了自己能够心安,让更多孩子陷入这个悲剧,这不是善良。
重点错,碰到这样的直接报警,110是简讯报警的,地铁上的话有个微信 轨交幺幺零,效率非常高。至于给不给钱,这是后话,可以的话还是偏向于给点吃的。


可以给吃的东西或者小钱 重点是要报警 因为小孩子要是啥都没有要到 回去可能会被打 每个人见到这种情况都报警 总会有重视的时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