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性格很开朗,甚至于比较「疯」的那种,高中经历了很多事,一度怀疑自己开始抑郁,也有过伤害自己的行为,可能直到现在都没有走出来,但是很想变回从前的性格,应该怎么办呢。


不需要,十年后,你结婚后发现,又是新的交际方式。以家庭为单位了。所以,潜心修炼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学习工作,过好每一天,照顾好自己身体和家人身体,越来越好的你会吸引足够的人关注你。人的一生短暂,实在没有必要为了所谓的别人说作出改变,弱国无外交,你足够强大,什么样的你都可以用其他角度来解读,加油,朋友。


信息很有限,简单反馈一下:

你对自己有所觉察,你提到性格突然发生变化,和高中经历的事有关,好像抑郁了,而且伤害自己,到现在还没有走出来。性格倾向于稳定和持续,变化太大往往和创伤有关,我不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好像你封存了一些痛苦的感受,把伤疤当作性格的缺陷,责备自己。

你现在的这些感受和行为,很可能和你的创伤经历有关,希望一切都不曾发生,回到过去,是我们在创伤中最常有的感觉之一,虽然这改变不了现实,但这也带来一些安慰。

当别人告诉你要改变的时候,你期待的是有人告诉你要改变,还是期待有人能理解和接纳你的伤疤?如果身边有人可以陪伴和接纳自己,这有利于创伤的修复,修复后,你不可能再回到过去,但可能会比过去更有力量。如果心理咨询可以帮助到你,当然也是一种选择,这要由你自己来决定,你最了解自己需要什么。


如果没有对你的生活能力造成困扰,不是心里问题。就像宅男宅女现象是社会结构和信息现代化的产物。性格的变化是贯穿一生的,有的人在20岁出头时候话多,爱社交。到了30-40岁开始发现时间紧迫,想做的的事还很多,去掉生活的繁琐和无意义社交,径直奔向自己的生活理想,这不是性格改变,是活明白了。


顺其自然 怎么舒服怎么来,根据你现状选择最好的状态,别管任何人的言论评价以及建议,认真问问自己什么状态最舒服,我想变成什么状态?我的现状和我的想法是否冲突?怎么解决?

最后最重要的当然还是自己的看法,而不是别人的三言两语,任何性格的人都会有属于他自己的环境、圈子、朋友,所以遵从内心就好了。


高中是一个很会改变人性格的时期,也是一个人三观塑造快要完成的时期,你可能经历了许多事,看透了一些事,所以性格发生了改变……如果你觉得自己心理没有问题,我认为不需要去改变,但是如果你确实感觉自己有些抑郁可以去看看心理医生。而且你要明白一点,并不是看心理医生的人都是有心理问题,也不是没看心理医生的人都是健康的。其实人人都会有一些心理问题 但是大部分可以自我调节,所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不要过度纠结于过去


那要找到你本身的性格 我就是 从小教育就是怎么懂事怎么教 不能任性 情绪不对了好几年 现在算是有点孤僻的 脾气也算不上好 但是我内心安定下来了 不怕这个没做好那个没妥帖不怕伤别人(虽然从小的习惯还是有影响,每次明知道自己是对的但是伤害到别人还是内心会小忐忑) 要接受自己 热爱自己呀


在你上大学里认识的人,除非关系特别好,不然以后出了大学真没什么机会见面

大学和人打交道不是最主要的,是学习,你可以慢慢尝试改变自己,一步一步来

转变不了也没关系,大学里,一个人很正常,但是为了合群做出一些违背自己本心的事情,不可取

强迫自己改变,会让自己觉得很累,大家成长环境,还得个人经历都不一样,一个人不是挺正常?为什么非要合群?

反正大学里,努力学习肯定没错

心理医生的话,看你自己,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有必要去看,那就去,有问题尽早发现,没问题就图个安心


我感同身受,我在大学毕业之前都是性格内向,不敢跟人说话,就是那种在公交车上连跟师傅说一声我到站了要下车都不敢的那种,大学毕业21岁,觉得没有自己的主见,甚至会被人指使歧视。毕业后然后就去一线城市找工作,到现在两年多24了,真的受大城市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现在整个人很自信,身边的人也会把自己的情绪顾虑到,完全不会像个旁外人,这个过程你不需要心理医生,完全自己就可以改变,你多去一些社交场合,多认识一个人,完全没有坏处只有好处。你必须自信起来。


谁不是这样呢?

我就是一个。

那年13岁自己做错了一件事回到老家念书,离开了陪伴自己长大的环境。

在随后的几年都是一个人在家里面和外界交流接近为10(100算正常交流)。

后来找工作了,也不喜欢说话,但还是要耐著性子改变自己去说,谁让我做的工作就是这方面的呢?

后来我裸辞离开公司,去到了丽江古城云南大理逛了一下,感觉人生不过如此,还是要追寻自己喜欢的东西才会开朗活拨,而不是每日如尸体一般活著。

现在我人在浙江温州,租了一个不算大的房间做自己开心的事情,闲暇时候打打游戏,生活也就过去了。

改变自己不喜欢和人打交道看你情况,你认为和肯定自己未来所做的事情和方向是不需要的,那你也就不需要去改变自己,毕竟做自己就蛮好的。

但是如果你未来的生活迷茫无助,没有方向,那我还是劝你改变自己。

我是陈平安,一个在四平米租房内活的开心的人。


不需要,我们环境会把你逼的性格朝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


不要接受任何人的标签,也不要给自己贴任何标签。有人说你性格内向,然后你自己想了下,呀!好像还真是,你马上就有认同感,所以你就来问这个问题。不认为自己有问题就不会有问题,你一心想去找心理医生,只能说明你也认为自己存在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