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要解散,技术上来说乌克兰是半总统制,政府需要对议会负责,泽连斯基的人民公仆党在国会一个席位都没有——不是多数政府少数政府的问题,是没数政府,这样他的政府如何组建起来呢?顺便有些半总统制国家都把总统和国会调成一个任期,同时上任同时选举,能规避这个非常简单的大问题。


当然是按照剧里面演的来做喽。在他看来当总统和演总统是差不多的吧。


就乌克兰那点底子,就是把公务员全解散了都没关系


「新官上任三把火」这是头一把火,矛头直接指向选举时的竞争对手波罗申科,这一解散最高拉达(国家议会)的举动明显是为了对议会当中原本的势力进行重新洗牌,其实从前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议会弹劾时开始,大寡头波罗申科的党羽就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最高拉达席位了,而选举之前,泽连斯基所在的党派「人民公仆党」在最高拉达毫无地位可言,执政就必须要掌握乌克兰铁三角之一的议会,掌握议会权力也就掌握了立法。

不过解散呢需要条件,并不能一下子就能解散,乌克兰宪法规定「最高拉达」并不能在下次选举前六个月的时间之内解散,而且解散需要总统同议长以及各议会党派领袖达成共识后才能进入解散程序,泽连斯基的「一厢情愿」真不是说成就能成的。


不解散,就是光杆司令,一个席位都没有


民主以后掉电灯杆啊……所谓的民主和自由不就是用他们的独裁渠道别人的独裁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