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糟糕,可以说非常的糟糕。他当选前,有人说过不该选他当总统,因为如果选出别人当总统,做的不好那就是多了一个招人恨的政客;如果选了他做总统而又做的不好,那不但多了一个招人恨的政客,国家又丢了一个好的喜剧演员。现在看来第二个情况正在陆续实现……

这周出了两个事情可以证明这种悲观的预言,一个是地方行政长官和议会选举,捷连斯基的《人民公仆党》全线溃败;周四开始,他正在搞「御谋反」。

第一个事情很有代表性,乌克兰地方选举,绝大多数都是原地方行政长官留任,也是他们在本地搞的小党拿到了地方议会的最多席位;排名并列第二的全国性大党又再次分裂为西部的《欧洲团结党》,党魁是前总统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还有东部的前《地区党》余孽改头换面组成的《为了生活党》,而《人民公仆党》普遍拿了第三位。

这一现象不但表明捷连斯基的支持率大幅度下滑,有的数据表明已经从当选时的73%降到了20%左右,还表明了地方势力的抬头,再有就是国家再次分裂为东西两个部分。

另外在本次选举中的一大特点就是人们的政治热情几乎降为冰点,捷连斯基的当选和随后带来的失望可能消耗掉了乌克兰最后一点政治热情和理想。这次参与投票的人数仅有30%,几乎人们都不去投票了,而且这次选举前满网路的小广告,各种社交媒体和朋友圈都公开的发小广告,大意是谁给钱我的票就卖给他。这除了证明选民的失望外,也证明过去抢著买选票的政治势力要么是没钱了,要么是懒得买了。简单说就是向各地封建独立的趋势再走了。

在这种中央权威日渐崩坏的背景下,这几天捷连斯基又搞了一次「御谋反」,或者说是违宪行动。

这话说起来长了,不少人都知道,也有不少人不知道米国是如何控制日本韩国这样的国家的。简单说就是检查机关不受当地政府领导,而受米国领导。2014年乌克兰颜色革命后,先后以反贪的名义在乌克兰设置了四个由外国太上皇控制的类似机构。两个反贪局,一个反贪检察院和一个反贪法庭,其中米国人领导三个,欧洲人领导一个。问美国人为啥设置了三个类似机构?原因是民主共和两党各一个,索罗斯老爷子一个……当然这么多年下来,这些部门一个贪污犯也没抓起来判了,有段时间想抓亚努科维奇时代的法务部长,被其当面一通狂喷给执行人员当众普法……

这周乌克兰宪法法庭做出决议,说这几个外国人设立的反贪机构,其行为违宪,宣布停止他们的活动。这下捅了马蜂窝,捷连斯基马上召开紧急政府会议和安全委员会会议。然后由政府出面宣布宪法法庭做出的决议不合法,恢复上述反贪机构的正常活动。接下来反贪局给宪法法庭的几个法官发传票,让他们去受审涉嫌参与有组织犯罪集团的问题……

之后捷连斯基还在议会提交法案,要议会撤销宪法法庭的决议。问题是无论是政府,还是议会,都是没有权力撤销宪法法庭的决策的,这都是违宪行为,这么搞弹劾总统倒是都有正当理由了,这场闹剧怎么收场不说,乌克兰中央政府仅剩的权威又要打对折了……


一直没想写他的事情...竞选那会儿,就有很多百姓不喜欢他从政,还传说他是吸毒犯

https://www.zhihu.com/video/1225237584009883648

他和老川通了几个电话,竟然把美国总统带到弹劾坑儿里去了

后来民间支持率从72%跌到40%,惨不忍睹,只有打废了总理来维稳

乌克兰疫情不很乐观的前不久,老百姓了解到乌克兰搞来的测试系统,都是最低效无需详查核酸的山寨测试,举国叫骂..

今天乌克兰封国封城,最流行的漫画就是这个怪罪总统题材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