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她是美国掌控乌克兰的傀儡,有人说她反对俄国压制带领乌克兰走向光明。


季莫申科这人吧,属于比较坑的那种。乌克兰政坛上,几乎所有的政治人物和寡头们都和她合作过,也都被她坑过,所以最后形成的少数集体共识就是一旦要选举,大家一定联手坑季莫申科,但是就是这种背景下,她还能继续拉到赞助费每次都拿到第二第三位的。

乌克兰政坛有个人叫尤里?季莫申科,这人是个公共汽车。他之所以从政当议员,就是因为如果名字简写的话,和尤利娅?季莫申科是一样的,都是Ю. Тимошенко. 他这人平时啥也不干白拿工资,每到了竞选期间,无论是议会选举还是总统选举,各路政坛大佬们集体凑钱让他参选,目地是让选票上出现同名同姓的人。然后每次选举的时候,他都能拿到2-3个百分比的选票,无论是选民填错了还是方便数票造假,都是有用的很。用这个办法已经坑了季莫申科好多年了。

几年前捷连斯基的喜剧公司,拍过一个模仿权利的游戏的系列短剧,叫「贱人的游戏」,就是把电视里的角色和乌克兰政客们对应,搞政治影射和讽刺,季莫申科在里面是龙母的角色。

有这么个场景,龙母号召大家起义,推翻国王波罗松(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

然后她站在城市广场上,对各种人群进行演讲,对著知识分子她演讲:

你们都是文明人,不应该忍受暴政,因为你们不是野蛮人;

镜头一转,她对一群野蛮人演讲:你们不是普通的野蛮人,而是有千年抢劫盗窃光荣传统的野蛮人,要拿起匕首刺入暴君的胸膛,而不是躺在地上,你们每个人都能对付两三个……

镜头再一转,她对一群妓女演讲:就算是躺在地上,你们也要思考什么是正义,暴君的行为,就像是同时来了四个还不加钱………


季莫申科既不是美国掌握的傀儡,也不是反对俄国的人。她是典型的乌克兰金融工业寡头的代表。

季莫申科起家于第聂伯,最早的合作伙伴是库奇马时期的总理,也是第聂伯帮的代表人物—拉扎林科。

她既可以因为拉扎林科失势合作而选择了和库奇马合作,也可以因为库奇马选择了亚努科维奇而借美国人的势,同样也因为选票问题争取经济上的优势而和普京合作。

所以这个人既不是美国人,也不是俄国人的傀儡,是一个现实的、奉行乌克兰政治精髓的政客。

当然,更谈不上什么带领乌克兰人民走向光明,没有任何一个政客能够带乌克兰人走向光明,这些政客既没有义务,也没有意愿,当然了,也没有能力。

-------------------------------------------------------我是美丽的分割线

欢迎关注我的乌克兰专栏,一个每天都会更新的神仙专栏~

乌克兰?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还记得亚努科维奇抓她进监狱的罪名吗?罪名是通俄。

亚努科维奇:乌克兰东部工业寡头的代表。

季莫申科:乌克兰中部能源寡头的代表。

尤先科:乌克兰西部金融寡头的代表。

明明是资本主义国家政坛中很稀松平常的不同资产集团之间的倾轧游戏罢了,日光下并无什么新事,只是,亚努科维奇集团破坏了游戏规则:资本的分配游戏,利益分多分少本就是互相博弈的游戏,你可以不爽不玩,但是你不能因为眼看自己有点玩不过的感觉就直接掀了桌子,自己不玩也不让别人玩。直接把季莫申科以走私、行贿、偷税等罪名把她扔进监狱。当游戏规则被亚努科维奇集团用耍无赖的方式破坏,那么这盘政治游戏,谁都别想继续好好玩了。

几个寡头集团的互相倾轧,虽然这三个游戏的开局者都没能赢到最后,也算都各自得到了报应,只是,最终毁了的是乌克兰这个国家。

至于题主说的季莫申科到底该怎么看,我只能说,什么美国、欧盟、俄国,全是浮云。

美国俄国和欧盟全是资本主义,它们在乌克兰的博弈只是看看怎么给自己捞利益,至于乌克兰这个国家的好坏与他们何干?当然亚努科维奇、尤先科和季莫申科这三个皿煮家也一样,本质都是不同资本集团的代言人,都研究怎么给自己的集团谋取利益,至于乌克兰这个国家和百姓的前途,与他们又何干呢?

乌克兰危机开始时在贴吧有一段很有意思的笑话:

2004年尤先科和季莫申科一起搞掉亚努科维奇,高呼民主胜了;

2005年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搞掉季莫申科,高呼民主胜了;

2007年尤先科和季莫申科搞掉亚努科维奇,高呼民主胜了;

2009年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搞掉季莫申科,高呼民主胜了;

2010年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搞掉尤先科,高呼民主胜了;

2011年亚努科维奇搞掉季莫申科把她送进监狱,高呼民主胜了;

2014年亚努科维奇逃亡,季莫申科又回来了,再次高呼民主胜了;

我们欣喜的是,无论如何,民主一直在胜利著!

是啊,无论如何,这些资产阶级政客,无论喊著是反美还是反俄的什么口号,无论许的是融入欧洲还是独立自主的什么诺言,他们总归是一直胜利著。至于乌克兰的无产阶级和老百姓,谁又在乎他们?


苏联解体的时候,乌克兰工业基础还算不错的,可惜季莫申科就想当一个能源买办躺著赚钱。如果她能像沙特王爷那样老老实实卖石油补贴人民维持统治,那也就算了。

可惜季莫申科偏偏喜欢挖普京的墙角,日常勾搭俄罗斯能源寡头走私俄罗斯的天然气。要是俄罗斯特别有钱不在乎那点收入或者军队费拉不堪那就算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能过。问题是俄罗斯那些年就靠能源收入给军队续命,这是动摇国本的事情,是可忍孰不可忍,说她反抗俄罗斯那纯粹是想多了,她就惦记著俄罗斯的救命钱呢。

而且她这么卖资源,工业基本上不投钱,乌克兰大批工人只能失业,卖能源的钱就肥了几个能源寡头,工农一毛钱也分不到。

讲道理,她的治国水平比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还要差一个档次,她几度进牢房的原因真心是菜到没有杀的价值,这种没啥本事的人在野的话真心是执政党的好朋友,日常整点黑料就够她喝一壶了,换个人还指不定要出什么乱子呢。


等几天再看吧,希望她能挺过去,挺不过去的话,评价就会特别好玩了......


典型的工具人。后期跟背后的扶持势力闹翻了。

很多国家都会有这样的情况。选举年突然就出现了一个政治素人,之前是普通教师或者演员,要么是律师,或者主持人,甚至网红。有一定知名度,但是没有从政经验。一般颜值不错,竞选口号比较能吸引年轻人。

往往这种人都是背后有政治势力刻意培养的,针对社会舆论方向塑造人设,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宣传和引导舆论。实际上只是背后势力的工具。当选后的具体施政要看支持TA的势力的态度。因为本身就是素人嘛。

后期自己发展起来以后,有的会反噬原有扶持势力,有的会成功反客为主,有的会被放弃。

别扯什么制度良好,换个阿猫阿狗都能正常运行。真这样了还搞啥竞选。直接每个选举年直接选美不就行了?


当地人说她好的不多


你说的是那个打麻将的小萝莉?


真正的民族资本家(寡头)代言人。不亲美,不亲俄,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朴正熙表示很赞,皮诺切特表示泪目,全世界法西斯联合起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