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news.html5.qq.com/share/1149295942640365786?url=http%3A%2F%2Fkuaibao.qq.com%2Fs%2F2018080200623900sh_sid=1__1740419734__6aa6e23589e3aba0df32cea413b788cb?

news.html5.qq.com

今早起床就看到这则新闻 事件发展的曲折离奇程度堪比小说却又是真实的事件 看完之后心中五味杂陈很不是滋味 因此想到来知乎看看各位大佬有没有什么高见或精皮言论。


今年六月份,年近五十程先生来到浙医二院求医,原来他因为脚疼,在当地小医院服用了中药,刚吃几天却出现了喉咙痛、肚子痛、小便减少的严重反应,非常痛苦前来问诊。来到浙医二院后,医生为其做了详细的检查,查血肌酐高达800多,比正常指标高了8倍,诊断为肾脏功能衰竭,尿毒症,医生即刻给予透析治疗。万万没想到,程先生的病情却一天天加重,甚至出现了呼吸功能衰竭。有医生突然想起,程先生先是出现喉咙痛,的症状与百草枯中毒的症状非常相似,赶紧一查,果然尿液里面含有百草枯,浓度为0.9ug/ml,这就是百草枯中毒!

那么,是谁投的毒呢?医生联想到,程先生在治疗期间,他的妻子一直表现很平静,甚至有时候还面带微笑,不符合常理。立即报警,派出所里,程先生的妻子承认了是自己投毒。可怜的程先生,到死之前都不相信,自己深爱的妻子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还一直想要见她最后一面,问问妻子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惜,程先生没有等到这一天,因为病情危重,程先生于6月25日不幸去世。 这个案子真的令人惋惜,当你躺在病床上最希望你活下去的那个人未必是你父母,也未必是你子女,更未必是你另一半,医生可能是唯一希望你能活下去的那个人。

最后,曾医生要简单的科普一下,百草枯是一种高效除草剂,对人体有剧毒。迄今为止百草枯尚无特效的解毒药,人经口服致死量为 20% 百草枯溶液 5-15 ml(一两口的量)。百草枯中毒后,早期表现隐匿,患者可无任何症状,或仅表现为口咽、食管黏膜、污染处皮肤等局部腐蚀损伤,口服量大者可出现恶心、呕吐,但病情进展迅速,重症患者数小时或数日内可死于严重的呼吸衰竭或多脏器功能衰竭。急性百草枯中毒临床病死率高,无特效解毒剂。除常规治疗外,早期血液净化促进毒物排出、应用糖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抗氧化剂防治重要脏器损伤,对非爆发型患者显示出一定疗效,是目前研究热点,但仍无突破性进展。对于严重肺纤维化患者,肺移植有望成为新的希望。


可怕至极!

可恶至极!

我们分析一下这件事情:

描述:

在医生未发现病人死因的条件下,妻子始终是有利益方病人始终是受损害方。

在医生发现病人死因的条件下,妻子才是受损害方,同时病人仍然是受损害方

结论:

1.无论结果如何,病人始终是受损害方。

2.妻子是不是受损害方,完全取决于医生是否能发现病人的死因

3.最可怜的是病人:必死无疑,死亡之前扔不相信妻子投毒。

反思:

1.在其他任何一家医疗机构,有没有医务人员拥有如上的破案技术?

2.在医疗诊所更差的山区和农村,或者同等水平的省会城市,已发生的死亡事件中,有没有类似的案例?

3.病人为何会脚疼?如何确定妻子这只是第一次投毒?

后果:

1.以后ICU的病人可能会面临更多的检查,甚至转院,严重加重了经济负担。

2.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受到严重打击,重症患者不敢再接诊和收住。

3.可能有人模仿同样的手法,甚至改进方法,进行同样的犯罪,而使更多的病人和医疗机构成为冤大头。

4.吓得我赶紧把内科课本又找了出来。


从这个大夫身上看到那句话:「学不贯今古,识不通天人,乃不近仙,心不近佛者,宁耕田织取衣食耳,断不可为医以误世。」
谢邀。个人感觉生活中太多琐事伤透了女人的心。要不然没有这份视死如归、毅然决然。关键是老公还意识不到。这三观是多有不合……以上~

这种事明明发生了不止一次,妻子用百草枯毒害丈夫

觉得堪比小说是因为这社会一直对男性存在逆向歧视,就比如郑州空姐被害事件能在网上炒得很热,但这类性质更恶劣的事却不会,

一模一样的事能跟你发生个几遍,这要是空姐被害重复发生,那肯定炸锅了

还有像这种群,

如何看待【微博女权林毛毛粉丝教唆他人用藿香正气水+头孢毒害丈夫的行为】??

www.zhihu.com图标

你猜有多少?如果男性有这种杀妻群,我保证女性就铺天盖地的声讨了

进了女性主义的一些社区/QQ群/微博,你能发现好像净是男性迫害女性的新闻,她们都帮你总结好了,女性迫害男性?tan90,不存在的

所以就当我在抱怨好了,时至今日,某些号称要性别平等的人依然表示应该照顾女性,可她们自己甚至都说现在已经不怎么做体力活了,这里的照顾就变成了要考虑她们的心情,比如:

女下属公开对我发火泼咖啡,事后解释说是因为来大姨妈心情不好,我该解雇她吗??

www.zhihu.com图标

国外也有类似的问题,比如研究出的一些女性优势效应,(普度大学:

Women are wonderful effect?

en.wikipedia.org

),这只是冰山一角

如果数一下,会发现,荧幕上的那些丑陋/残暴的角色,男性占多数,娱乐业等一些行业在男性被逆向歧视的问题上是有社会责任的,

虽然如果反转一下,不弄点性感/萌妹子,销量可能就上不去了,人们也都很习惯丑陋/残暴的男性

但事实情况是,这是惯性,不是因为这是「男性需求」,而是因为这是「男性被创造出了这种需求「

因为帕累托法则,大多数人因为引导产生惯性,这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比如人们会默认女性打扮穿著使用过的物品,男性不能使用,

而女权明明可以跟当今她们所争取的那些东西一样,支持荧幕上的男女外在比例一致这种政治正确,(比如1个A打扮的,1个B相貌的,1个C特质的),但是她们没有,女性美还是垄断了市场,

而我敢保证这是后天因素,即使现世代不知道改变,终究有一天,未来的世代会非常明显的发现这里面的问题

而且事实上,女性对男性的敌意一直都是更高的,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建议你们上百度指数,随便查些关键词,比如「杀夫/杀妻」,「婊/渣男」这类,然后你们就能知道到底是哪种关键词被搜索的频率更高了

你会时不时的看到一堆田园女权癌终日装作受害者(这可是她们的天赋),向他人作出胡说八道的洗脑「凭什么男性出轨就没人说,女性出轨就被喷」,「男性更多的会骂女性绿茶婊」,「这社会的仇女基佬更多」…

再加上某些女性一代代被锻炼出来的阴险/八卦长舌等群居属性,在互联网时代更是如鱼得水,比如在男权/女权的定义上,我国某些开创者女性就已经在耍手段了

女权主义是不是绝对正确??

www.zhihu.com图标

时至今日,这么一个显而易见的点,连知乎上,也依然有大把的人在做错误示范。

女权还特别喜欢自创名词,比如「男性凝视」什么的(男性凝视_百度百科),说的好像她们就没有对男性进行要求设定/构建一样;这也只是冰山一角,容我不花时间枚举了

或许别人也可以自创些「女性阴险效应」之类的概念,但是我保证一旦火了就会被她们控诉性别歧视

我建议凡是想要平等的人,对她们保持警惕性,就像她们对陌生男性的态度一样,想著照顾她们的,那只是奴隶而已,只调整一边,那肯定会受力不均,这是基本的物理学原理,不要对陌生女性/女性社会,有多余的善意


昨天上午或中午,在题目下我说了个评论说「或通奸或疑心」(已删),下午16点就出来了警方披露案情,我还能怎么说?从文姜杀夫开始,到现在这都几千年了,女性的思维观仍大致保留了原有风貌,这即可笑又可悲。

实际上,除了早如春秋战国的文姜,去翻查历史也不难发现,在女性地位或才识略有提升的唐宋,此类案件一样是高发的。或者可以认为,这种谋害是一种想要改变命运的蒙昧意识作祟。

吃了半辈子的苦,找到了自身认可的「爱情」,为了获得自由……不,是能得以支撑自由的基础,即夫妻共同财产,才让她选择了杀夫?然而这无法解释,她是如何下定心思,用已知必死,且案发必死的新闻作为参考,去谋害亲人的。

要知道,新闻中提到的是:

丈夫陈某中毒前2个月,旷某经常通过手机在网上查找「农药」、「百草枯」等相关信息,例如「什么农药能致死」、「吃了百草枯有什么症状」、「误食百草枯病例」……

她最早搜索时间是在今年4月!

在这期间,林毛毛是有被曝光的,比如下图:

教唆杀人,已经从有意,因网路变成了无意的广泛传播。任何一个人,只要看到这样的内容,只要看到「没有什么事是下毒解决不了的」……

或者,旷某自己遇到了这样的人或文字,又可能是遇到了这样的网友。因为她的年纪,让我很难相信能自主完成这一案件,并出现那种镇定自若的行为。


没什么看法,杀人案而已,投毒原因不知道,期待法律判断。

这个妻子如此淡定,或许会是反社会人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