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锟斤拷


界得枕溃

三购灌档

邝庇药产

盛撩歪辅

似乎并没有什么意境。


斗 魔 剑 狂 绝 仙 武 灭 洪 帝 荒 皇 帝 法 圣 天 逆 尊 霸 主 神

把这些字随机找出来四个,随机排列,加个书名号,就可以得到这种东西:

《斗魔剑狂》

《狂魔斗剑》

《灭绝武仙》

《灭仙绝武》

《洪荒帝皇》

《逆天法圣》

《神尊霸主》

《绝武斗剑》

《灭仙狂魔》

《法天帝皇》

《圣尊神祖》

《斗剑神霸》

《斗剑圣尊》

《灭天逆圣》

《洪荒尊主》

《狂绝武帝》

《绝武狂帝》

《绝帝武狂》

《神荒剑尊》

《神荒剑圣》

《神荒剑主》

《神荒剑仙》

《洪荒剑圣》

《洪荒剑仙》

《逆尊狂仙》

《逆狂仙尊》

《狂仙逆尊》

《圣天剑皇》

《皇天剑圣》

《圣剑天皇》

《天剑圣皇》

Etc.


睾皮有闹盐湿膘,

趋毛悬脚怒椰瓢。

三鹅细,日发淆,

素粒芬坨醋袜烧。


帮滂并明

端透定泥

......


鎁??,妜槭丮,

?钫靃?阄暒珌。?銡瀁檿?贼?,辗?镸𫝨皜暾?。

用Python随机选取了一些知乎能显示的汉字。怎么样,好诗吧。


古龙的一本书﹐书名叫:

流星、蝴蝶、剑

再来一本:

天涯、明月、刀


谢邀,这要从汉字的特点说起。汉字最初是象形字,在象形基础上生发出六书造字体系,分别是指事,会意,形声,转注,假借。

这个系统的根基是从字的形状上进行字义联想,指示和会意的基础都是字形的形象联想,

举例:形声,水字是从水流形态造的字;指事,上字,就是在地平线上面画一笔表示上:会意,我们通常说止戈为武。

六书中的以上三书,是基于字形的。

而后三书,基于部首和声音,部首比如,形声字,江河,工可是表音的,水字边是表意的,你看见一个不认识的字是水字边,本能会联想它和水有关系。转注不那么常见,比如颠顶,声音部首像,都表示高,考老部首一致声音也像,在古文里意思有相通的地方,假借相对也不多前面四书也不多。

梳理六书造字,会发现虽然汉字里有声旁的参与,可是同时也有形旁,而形旁是表意的。

当我们看到没有固定用法的字随拼在一起,你就会产生联想,试图解释它的意思。

观察下你面对生字的联想过程,会发现另一个有意思的事,也就是你不把一个字当一个声音看,而是当一个完整意思去猜。读英语的话,你就算完全不懂,但你了解发音规则,还是能大体读下来。汉语是反的,你大致会去猜它可能是哪方面意思,但有时候你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声音。比如龘靐犇羴等。

你看到三个牛堆在一起,可能会猜,这是很壮大很有力很莽之类的意思,虽然你不能确定是什么,但至少方向是这样的。

对这个问题,我大概就是这么理解的。你问汉语专业的研究者,他会说得更清楚。我说这些只是基于高中文言文知识,都忘得差不多了。

家尖这废𬘡。 有什么意境?意境就在于,你不懂他的意思,但你会试图联想这些字的关系,当你去想像这世界时,无意义的东西就产生联想,就有意境了。

意境的基础是人,是人的感知能力,不是字。你问这个问题,说明你感知能力至少是没问题的。

火宬第四继幸,资漅我佃巢,我樯序。

人如果放弃了探索和想像,只会去否定只会去吐槽只会去阴阳怪气,这辈子也别去指望什么意境了,神也救不了。

他肋大隶这务片,一枝红杏出墙来。

这是用汉语的人遗传了很多年的基因,已经快没了。不要理解,去感受它。


用手机最后四位起网名!来来来!嗨起来!你的叫什么?


没有意境,之所以会有人这么想是因为当大家看到一组莫名其妙的词语时会本能地去试图理解它。然而正是这个过度解读的过程让人们自己强行脑补了一个意境出来。殊不知大部分人连意境究竟是什么都不知道。


114514


你自己的题目「有什么毫无关联的字拼在一起就很有意境」里就有:

毫境

联关

有在

意一

字的

无么


草风


明月清风我


不在可有一还来大要老都李干下太去到过现玩想而真三开再无事打


草生


鲸落,鲨掉


破了大式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